郑州政务服务网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区内动态 正文
高新区非遗馆举办第二届个人收藏展
来源:文管办  时间:2016-05-19 08:44  

    5月18日,高新区非遗馆第二届个人收藏展布展完毕,此次展览将持续一个月时间,展览的作品为张兰仙老师多年个人收藏珍品。其中,作品《蝴蝶》50例不同造型的蝴蝶小样,姿态万千、惟妙惟肖。将传统“喜”字造型与现代图案融合创新的《双喜》作品,构思巧妙、技艺精湛,令人钦佩。

    展览开放当天,不少市民闻讯而来,特别是一些剪纸爱好者。琳琅满目的作品让人眼前一亮,《鼓舞》、《引蝶》、《鸟语花香》等优秀剪纸作品,凭借其精巧明快、疏密流畅的技艺让人叹为观止,流连忘返。吹塑纸作品《孔雀开屏》,整体造型简洁明快、夸张变形、生动活泼;纸质挂件—棱球、多彩球、菱,凸现为厚中见秀、玲珑剔透、含蓄华丽的制作技艺;蜡光纸作品《塔林》,情景交融、展现了形神兼备、清新秀丽的艺术风貌。
    高新区通过举办此种活动,对民间手工技艺作品的展示,也让非遗项目被更多的群众所知悉,进而扩大非遗宣传的影响力,丰富人民群众的假日生活。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