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政务服务网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区内动态 正文
法进高新 巾帼在行动——高新区妇联维权服务进社区、进家庭、到身边
来源:党群工作部  时间:2016-05-19 10:46  

    为全面推进依法治国,深化妇女法制宣传教育,更好地为广大妇女群众普及法律知识,5月18日,高新区妇联在中心广场开展“法进高新”—大型法律维权现场宣传活动。
    郑大律师事务所的6位专业律师团队在活动现场为前来咨询的妇女群众讲解了《妇女权益保障法》、《婚姻法》、《反家暴法》等相关法律知识,并解答了关于妇女维权、家庭暴力等方面的法律咨询,前来参加活动的群众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通和社区的舞蹈队和百炉屯村的腰鼓队也为活动助威添彩!红腰带、红腰鼓、花衣裳,满身喜庆,铿锵有力的鼓点敲着,轻快柔美的舞步跳着,把越来越多的群众吸引到活动现场。
    高新区所辖的5个办事处、15个社区、39个行政村的基层妇联主席也主动在现场担任志愿者,通过设立咨询台,发放宣传资料、悬挂横幅等形式进行了宣传,现场摆放展板3个,发放材料1000余份,吸引群众1050人次。

    下一步,高新区妇联将继续从维护妇女群众的切身利益出发,在妇女维权工作实践中积极探索、努力创新,拓展服务领域,延伸工作手臂。通过网站、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采用动漫、图表、微视频等形式,全方位、多角度宣传法律知识,进一步提高群众学法、守法、用法的意识,为建设法治高新营造良好氛围。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