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政务服务网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区内动态 正文
区残联下基层残疾人家中送温暖,推进残疾人康复工作
来源:党群工作部  时间:2016-05-20 09:35  

    按照省市区政府精准扶贫助残的精神, 5月19日上午,区残联主席带领工作人员下到沟赵办事处牛砦村进行残疾人康复服务站前期选址工作,并深入牛砦村探访慰问脑瘫儿童、特困年老残疾人家庭,现场为他们办理残疾证相关手续。沟赵办事处残联工作人员、牛砦村残疾人专职委员和康复协调员一起前往。

    首先,区残联主席带领工作人员在基层残疾人专干的陪同下来到沟赵办事处牛砦村安置房区,为社区康复服务站做好前期选址工作。建设社区康复站不仅能全方位开展残疾人康复的各项服务,担负起康复指导任务,还能为周边残疾人提供就业培训场地,能大大减少精神暴力的转化,使残疾人能更好地回归家庭和社会,大大地减少家庭和社会不稳定因素的出现。
    随后,又探访了远住女儿家枣陈村的93岁残疾人孟某,为其现场办理残疾证有关前置手续,之后又折回探访了出生就脑瘫的5岁残疾儿轩某一家。每到一户,残联主席都与的残疾人家庭成员拉家常,询问他们贫、困、难的细节,送上慰问品,并要求陪同的办事处、村残协有关人员,要时刻关心残疾人的基本生活情况和疾病发展动态,把政府的帮扶政策用好用足;不仅在暂时的资金物质上给予救助,更重要的是长远的精神心理上的引导支持,要加大力度推进残疾人社区康复、心理辅导站的建设,要让他们早点接受到身体和心理的康复治疗,享受到政府对他们的特殊关爱,减少不稳定因素的发生。

    2016年以来,区残联始终把精准扶贫助残工作为重心,坚持每周深入基层解决残疾人的实际困难,持续不断地把党和政府对残疾人的关爱送到千家万户,让广大残疾人群众实实在在地感受到了高新区党委和管委的关怀,受到了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