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政务服务网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区内动态 正文
高新区召开2016年质量工作会
来源:质监分局  时间:2016-05-23 11:38  

    5月18日,郑州高新区在管委多功能厅召开2016年质量工作会,会议由郑州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王宏伟主持,高新区质量强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及重点企业负责人参加。大会表彰奖励了郑州威科姆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3家2015年度主任质量奖获得企业、河南泉舜流体控制科技有限公司等6家2014年度“河南省名牌产品称号”企业以及郑州众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3家主持制修订国家标准企业,这是我区历年来对质量工作表彰奖励数额最大的一次。 

    会议首先由高新区质量强区战略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质监分局局长侯明臻作高新区质量工作报告,对2015年质量工作作了总结,安排部署了2016年工作。2015年,我区按照省、市政府质量工作的总体部署,围绕建设千亿科技城总目标,结合自身区域特点大力实施质量强区战略,在全区努力营造政府重视质量、企业追求质量、社会崇尚质量、人人关注质量的良好氛围,质量工作硕果累累。2016年高新区将坚持“三个围绕”,践行“三个转变”,重点做好三个方面的工作:一是通过实施创新宣传方式、提升质量创新能力、构建社会创新平台等创新举措,推动高新制造向高新创造转变;二是实施产品、工程、服务、环境四项质量提升工程,推动高新速度向高新质量转变;三是不断夯实质量基础,强化标准引领和品牌带动,推动高新产品向高新品牌转变。
    郑州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党组书记、局长何增涛到会并讲话。他指出,郑州高新区正在打造郑州国际商都的创新引擎,加快建设北斗云谷 千亿科技城,在北斗、云计算、科技服务等领域形成多个拥有技术主导权的产业集群,之所以保持这么好的发展态势,关键在于始终坚持好字为先、质量第一,毫不动摇地抓质量、上水平、促发展,高新区自开展质量强区以来,质量成果成绩斐然。他提出,希望高新区要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方面作出表率,在质量领域创出经验,当好质量工作改革创新的排头兵和先行者,为郑州创建全国质量强市示范城市作出新贡献。
     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牛瑞华就我区的质量工作提出几点意见,一是要认清形势,应对挑战,着力提高我区经济发展的质量和效益; 二是要理清思路、突出重点,抓住质量工作关键求突破;三是要齐心协力,强化落实,推动我区质量工作再上新台阶;四是要深入创新,加快提升,确保质量工作创新发展。他强调,加快推进创建北斗产业全国知名品牌示范区是今年质量强区工作的重点,各相关部门要按照各自职能分工各尽其责,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做好统筹协调工作。 大会还邀请了中国质量认证中心武汉分中心高级工程师王祥部长详细讲解了创建全国知名品牌示范相关知识。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