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政务服务网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区内动态 正文
教育局举行首届走向幸福教育“我们作为研究者”研讨会
来源:教育局  时间:2016-05-24 17:34  

    5月23日上午,教育局首届走向幸福教育“我们作为研究者”研讨会在郑中国际学校举行。参加研讨会的特邀嘉宾有全国课改专家李玉平老师和来自吉林、山东、湖北、内蒙古各地的联盟校长。高新区教育局负责人,郑州中学负责人,以及区属中小学校长,副校长150余人参会。

    研讨会上,郑中国际学校和来自全国各地区的老师都积极的分享了自己在教学中遇到的各种问题与解决方案。在分享教学经验的同时,将自己学校在“微课程”上的一些实施方法和研究的各种先进技法进行展示。随后与会老师及领导在“小导游”的引导下,观摩了郑中国际学校小学部的分享课堂,并在课下和一线授课教师进行了面对面交流。将研讨会上许多理论深化到实践中,从而有效提高了本次研讨会的实效性。
    教育局负责人指出,学校是幸福教育的积极探索者,在校园里、在课堂上、在活动中,坚持让孩子站在中央,充分发挥学生的自主性,让学生获得成功感,从而激发学生学习的动机。达到“幸福教育”的关键,是要营造学生、教师、校长、家长等各个群体的幸福氛围。学生幸福是作为一个教育者的宗旨,而学生幸福的重要元素源自教师。只有幸福的教师才能培养出幸福的学生,教师幸福是学生幸福的重要源泉。
    此次研讨会是全国“微课程”、“未来学校行动研究”课题组联盟学校校校行第一站。旨在通过贯彻先进的教育理念,构建开放灵活、富有活力的现代教育体系,为从事教育教学研究的专家、校长、教师提供一个互相交流学术意见、研究成果和教育经验的平台,以增进了解,促进交流合作,分享教育教学成果,进一步推进以幸福教育为目标的教育教学改革,让更多的教育工作者成为一名能够深入钻研的研究者,为打造北斗云谷·千亿科技城高品质教育,形成最具幸福感的学生、教师、校长、家长群体打下坚实基础。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