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政务服务网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区内动态 正文
高新环卫精品区域管理实验初见成效
来源:高新市政公司  时间:2016-05-25 08:52  

    为改善高新区环境质量,提高卫生管理水平,高新市政公司在管理区域内进行精品区域管理实验,希望通过此次实验探索出一套高效、实用的机械化作业和人工清扫相结合的管理模式。
    此次精品区域管理实验设定在科学大道以北、长椿路以东、瑞达路以西、翠竹街以南,面积约为37万平方米。其中,区域内安排吸尘车4辆、洒水车2辆、洗扫车2辆,同时配合人工清扫。
    实验期间,高新市政公司组织工作人员对精品区域进行“以克论净”自查活动。在精品区和非精品区区域内分别抽取两条路、两条街进行检测、对比。抽查结果显示:在同样的工地门口设置道路检测点,精品区域1平方米灰尘量比非精品区低约100克;正常道路检测点,精品区域1平方米灰尘量比非精品区1平米灰尘量低约40克。由此可见,实验取得了明显成效,道路清扫保洁质量得到很大提高,并摸索出一套使用高效的管理模式。

 

以克论净

翠竹街一角

    下一步,高新区将继续新增类似管理区域,按照精品区域作业模式进行管理改革,打造出一支过硬的环卫队伍,为创造高新区优美环境做出贡献。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