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政务服务网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区内动态 正文
郑州高新区梧桐办事处积极开展城中村消防安全专项治理
来源:梧桐办事处  时间:2014-01-27 09:30  

    为认真吸取经开区“11·4”火灾事故教训,加强春节期间消防安全保障工作,近日,梧桐办事处在辖区内的秦庄村集中开展城中村消防安全专项治理活动。

    此次活动以城中村的小餐馆、小旅店、小网吧、小洗浴、小美容等“五小”场所,住宿、经营、仓储为一体的“三合一”、“二合一”场所,出租房屋,临时建筑物等为隐患排查重点,按照建立消防组织、建设消防水源、畅通消防通道、加强出租屋管理、规范安全疏散、配备消防设施、开展宣传培训7条标准严格执行。在排查走访过程中,工作人员共为529户村民发放了《居民消防安全告知书》,在沿街门店和经营场所张贴消防安全提示牌210块,张贴《郑州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强全市城中村、村民自建出租房消防安全管理工作的通告>》115张,查处占用消防通道、私拉乱扯电线、灭火器配备不足等消防安全隐患50多处。在对责任人进行批评教育后,均现场监督他们做出整改,并记录台账以备跟踪复查。
    通过这次专项治理活动,梧桐办事处进一步改善了城中村消防安全状况,增强了群众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有效预防了一般性火灾,确保不发生较大以上亡人火灾事故,切实维护广大居民人身和财产安全。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