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政务服务网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区内动态 正文
市法制办会同市城市管理局到高新区开展城市管理综合执法立法调研
来源:本站  时间:2017-08-01 20:39  

    8月1日上午,市政府法制办主任张江涛一行9人到郑州高新区开展城市管理综合执法立法调研。市调研组实地走访了桂花街精品示范街和汉威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考察过程中,张江涛主任认真听取了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负责人关于城市管理情况的汇报。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张静伟,管委会办公室、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市政管理局、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和法制局等部门负责人陪同。

 

 

    座谈会上,张静伟主任向市调研组详细介绍了高新区的城市管理执法现状和存在的主要难题,并就城市管理综合执法提出意见建议。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负责人从执法情况、机构设置、存在问题及好的做法和综合执法意见多个方面进行汇报,管委会办公室负责人从高新区的管理体制、执法范围和机动车停放管理方面提出建议,食药局负责人从权责划分、人员结构方面提出意见,法制局负责人表态将进一步加强政策研究,积极发挥沟通上下、联系左右的桥梁作用,有力推动全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工作开展。各参会单位结合本单位权责职能和工作实际,分别就城市管理执法体制改革提出相应建议。

 

 

 

    最后,张江涛主任对高新区的城市管理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提出新的要求,一是继续高度重视,希望高新区抓住城市执法体制改革的有利契机,以实际工作推动顶层设计的落实,争取城市管理工作再上新台阶。二是强化创新意识。高新区要借助创新优势,在执法机构、执法范围、联合执法和权责统一方面创新,促使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工作简便化、高效化,减少甚至制止违法现象发生。三是加强工作联系。市调研组要进一步理顺开发区执法体制,尽快解决开发区执法体制基础薄弱的问题,同时增加城市管理工作的沟通交流机会,保证城市管理综合执法立法既能满足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要求,也能符合开发区城市管理执法实际。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