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政务服务网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区内动态 正文
郑州高新区社会事业局召开人感染H7N9禽流感防控工作会议
来源:防疫站  时间:2014-01-28 08:57  

    针对我国部分地区发生人感染H7N9禽流感疫情,高新区社会事业局主持召开了人感染H7N9禽流感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安排部署具体防控措施。
    会议由社会事业局负责人主持,管委会各局办、五个办事处及辖区各医疗机构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疾控中心负责人通报了2013年10月份以来我国人感染H7N9禽流感疫情,对防控方案进行了培训,提出了各项防控措施,要求医疗机构加大对基层一线医务人员的培训力度,加强病例筛查和早期诊断,实现早发现、早报告、早诊断、早治疗。对个人防护提出了三要三不要:一要勤洗手,接触禽鸟以后、饭前便后要洗手;二要早就医,如发生发热、咳嗽、全身不适等呼吸道症状,要及早到就近医疗机构就诊;三要煮熟,禽鸟类的蛋和肉要洗净煮熟再吃。不要食用病死禽鸟肉,不要购买来源不明的禽鸟类产品,不要与禽鸟接触。
    高新区党委委员、监察审计局局长、纪委副书记郑爱民传达了郑州市人民政府人感染H7N9禽流感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强调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各部门负责人是第一责任人;加强联防联控,密切配合,严格按照工作方案要求,切实履行工作职责;加强物资储备、宣传培训、做好疫情监测,采取有效措施坚决做好传染病防控工作;当前正值春运期间,人员流动频繁,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上级有关禽流感防控文件指示精神和会议部署要求,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放在第一位,强化责任意识,要在春节前进一步部署各项防控措施,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健康、平安、祥和的春节。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