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政务服务网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区内动态 正文
宜居 | 精准“回头看” 扎实促整改 高新区着力推进这项工作
来源:本站  时间:2021-05-27 09:26  
5月25日下午,高新区召开中央第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群众举报件“清零”工作推进会,对上一阶段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开展“回头看”,对下一阶段案件整改工作再安排再部署。

5月25日下午,高新区召开中央第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群众举报件“清零”工作推进会,对上一阶段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开展“回头看”,对下一阶段案件整改工作再安排再部署。

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张红军,生态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兼办公室主任孙君甫出席会议。


会议汇报了中央第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群众举报件“清零”工作相关情况;各有关单位根据实际情况,提出整改意见及方法。

据了解,按照工作安排,4月7日至5月12日,历时35天,中央第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群众举报件办理结束。郑州市受理案件33批共993件,涉及高新区14个批次共20件,均已按照时间节点办理完毕,其中11个案件已办结、9个案件为阶段性办结。

为加快推进案件整改,攻坚办第一时间下发了《高新区关于开展中央第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群众举报件“清零”行动的通知》,明确责任分工,要求各单位高度重视,主要领导亲自把关,精心组织,认真调查核实,分析原因,查清症结,加快整改进度。


目前,按照“清零”工作要求,高新区已办结的11件群众举报件由攻坚办统筹,各牵头办理单位、属地责任单位正在开展整改情况“回头看”,对辖区群众举报件逐一核查。9个阶段性办结案件,将分4次进行旬(十天为一旬)调度,推进案件办理进度。

张红军对目前9个阶段性办结案件逐一询问,了解整改进度、查找存在问题,并提出针对性意见建议。他强调,针对目前存在的问题,各相关部门要深入一线现场调研,收集群众反映的问题、困难和诉求,逐一认真分析,分类协调解决;要按照通知要求,做好已办结的举报件“回头看”工作,全面排查、全面整治,确保问题真该彻底不反弹、不复发;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树牢“一盘棋”意识,形成工作合力;要理顺内部运行机制,明确职责分工,任务分解到岗,责任落实到人。


各办事处主要负责人,纪检监察工委、党群工作部、创新发展局、国土规划住建局、环保安监局、城市管理局、农业农村局、市场监管局、攻坚办、智慧运营集团等主要负责人参会。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