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政务服务网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区内动态 正文
宜居 | 托起家门口的幸福“夕阳红”,高新区“颐养之家”再添一员
来源:本站  时间:2021-06-21 10:06  
6月18日上午,高新区枫杨办事处公园道社区“颐养之家”正式开馆,辖区老人们在这里相聚一堂,聊天、下棋、唱歌、跳舞,享受着不出社区就能感受到的贴心服务。

党建领航新征程,敬老爱老幸福长。6月18日上午,高新区枫杨办事处公园道社区“颐养之家”正式开馆,辖区老人们在这里相聚一堂,聊天、下棋、唱歌、跳舞,享受着不出社区就能感受到的贴心服务。


老有所养、老有所依,是广大群众普遍关心的一件民生实事,也是高新区高度重视的一项工作。在郑州市作为第二批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改革试点地区以来,高新区社会事业局、各办事处深入学习调研、多方组织协调,通过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以建设社区“颐养之家”为抓手,推动建设了32个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站点(即“颐养之家”),努力打造15分钟社区养老服务圈,增加辖区老人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今天正式开门营业的公园道社区“颐养之家”便是其中之一。该中心秉承“原居安老、文化耆老、幸福不老”的服务理念,以满足老年人养老服务需求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为社区全年龄、全状态老人提供文体娱乐、健康管理、居家养老、志愿服务、养老咨询、便民服务等社区养老服务,实现社区老人的幸福乐龄生活,让老人感受“家外之家”的温暖。


△现场中医师为老年群体把脉问诊


△为辖区老人免费剪发

为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此次开馆活动以“党建领航新征程,敬老爱老幸福长”为主题,为辖区老人送上了一份份暖心“礼包”:“义诊送健康”环节邀请了专业中医师为辖区老人进行把脉问诊;“义剪送清爽”环节为老人奉献爱心,免费剪发;“隔代亲子快乐填涂”环节让老人感受到家人陪伴的快乐;有奖竞答游戏环节也吸引了诸多居民积极参与,活动现场热闹非凡。

“部分社区存在养老用房和养老资源配备不足的问题,我们充分利用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将‘颐养之家’设置在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内部,促使功能区双向开放,与社区联合开展各项养老服务。”社会事业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为了托起幸福“夕阳红”,切实提高养老服务水平,高新区为自己定了一个小目标:“到2022年,高新区所有办事处将建有至少一处嵌入式、小型化综合性养老服务中心,符合标准的城乡社区养老服务设施(即颐养之家)覆盖所有城市社区。”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