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政务服务网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区内动态 正文
种下“飞天梦”!“中国飞天梦—科普万里行”活动走进郑州高新区
来源:本站  时间:2021-06-22 09:37  
6月20日,由中国科协科普部指导发起的2021全国科普日“中国飞天梦—科普中国万里行”河南郑州站活动走进高新区科学大道第二小学,为孩子们带来了轻松有趣的航空科普课程,在孩子们心中种下“飞天梦”。

和着神舟十二号载人飞船发射成功的喜悦,6月20日,由中国科协科普部指导发起的2021全国科普日“中国飞天梦—科普中国万里行”河南郑州站活动走进高新区科学大道第二小学,为孩子们带来了轻松有趣的航空科普课程,在孩子们心中种下“飞天梦”。


据了解,“中国飞天梦—科普万里行”由“中国飞天梦志愿团”在中国科协科普部指导下发起,自2020年起已成功开展两届,在全国累计开展近千场航空航天科普启蒙活动,累计科普人数超过13万人,受到沿途群众特别是青少年的喜爱。

本届活动将途径18个省、直辖市、42个城市,均为建党百年重要革命历史故事学党史的地点,总行程将超过25000里。郑州站活动是这次行程中的第37站。

为了让孩子们了解飞行员工作的特点,真实感受飞行的魅力,活动中,中国飞天梦志愿团飞行教官王猛现场开展互动式科普讲座,引导学生现场体验“模拟飞行”操纵,包括飞行地面滑行及增减速、飞机起飞及上升、空中横侧转弯及左右滚转、飞机下降及落地等内容。此外,教官们还组织学生进行平衡测试,帮助学生了解飞行员招飞体检全过程。随后,在教官们的操作下,现场还进行了精彩的无人机编队飞行表演,使学生惊叹不已。



丰富而有趣的活动,让专业深奥的航空航天知识不再遥不可及,学生在切身体验中参与课程的学习,了解了更广阔的天地,更坚定了好好学习,为祖国科技事业奋斗的决心。


活动还举行了授旗仪式,飞天梦志愿团授予省科协“中国飞天梦志愿团河南省总队”旗帜,授予市科协“中国飞天梦志愿团郑州市支队”旗帜。活动最后,现场师生及家长代表共同参与了“我为建党百年送祝福”活动,放飞手中的纸飞机,让自己的祝福与梦想一起飞翔。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