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政务服务网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区内动态 正文
战“疫”书记的特殊生日
来源:本站  时间:2021-08-13 08:51  

8月8日,在全市开展第三次全员核酸检测这天,高新区石佛办事处五龙口村党委书记吴秋峰迎来了他第42个生日。对他来说,这是平凡的一天,没有鲜花,没有蛋糕,只有工作;这也是不平凡的一天,他奔跑在疫情防控一线,与村“两委”干部、医护人员和志愿者们并肩作战。

“虽然没能和家人一起庆生,但是能和大家一起坚守岗位,守卫家园不被病毒侵袭,确保村民的生命安全,这样的生日过得更有意义。”吴秋峰说。


深知肩上的责任和重担,8月8日当天一大早,他便带领五龙口村防疫工作组几位组长来到检测场地,对点位划分、人员分工、交接班工作对接,每一个细节、每一个流程都进行了详细的部署,确保核酸检测工作高效、安全。

下午1时,第三次核酸检测正式开始,吴秋峰在检测现场一刻也没有停歇过,不间断地对每个点位进行巡视、督导,以确保整个检测流程有条不紊。为了充分做好医护人员的后勤保障工作,吴秋峰特意买来20块大冰块放置在医护人员身边,希望能为他们带去一丝凉意。炎炎烈日下,他忙碌的身影穿梭在等候区、验码区、采集区各个点位。每到一个点位上,他都会对工作人员说一句:“辛苦大家了!”简简单单却很暖心。


直至下午5点多,吴秋峰八十多岁的奶奶拎着一个袋子,步履蹒跚来到工作场地,拉着他的手说:“忙了一天了吧,我在家给你烙的油饼、煮的鸡蛋先吃点吧,今天是你生日呢。”说着,奶奶打开手中的袋子掏出一个鸡蛋放到他的手中。这时,吴秋峰才想起来今天是自己的生日,接过鸡蛋,简单吃了几口后,吴秋峰转身又坚守在检测阵地,截至第二天上午10时,他带领大家连夜奋战26个小时,共完成核酸检测9809人次。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