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政务服务网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区内动态 正文
感动!“高新区核酸检测点上的最美公主抱”,有了续集!
来源:本站  时间:2021-08-13 09:02  

8月2日下午,发生在郑州高新区西湖春天社区一老太太被公主抱做核酸检测的事情,经过媒体报道后,近日,该事件又有了后续。 


据了解,被志愿者抱着去做核酸检测的老太太是湖南人,来儿子家住,自己偏瘫行动不便,又不想给儿子家庭、政府添麻烦,就趁儿子、媳妇上班后,自己坚强地挪着一半不管用的身体,去做核酸检测,不小心摔倒后,被红十字法律工作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们救起,抱着送去做核酸,又被西湖春天社区书记张增彦背回家。这个故事经媒体报道后,被在郑州的湖南人看到,转发到湖南老乡群,引起了大家一片赞扬,纷纷要为乐于助人的郑州市红十字法律工作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们做点什么,以示谢意!  


郑州市常德商会在网上查到红十字法律工作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们常年义务宣传急救知识、在街头路边救人助人,多人还被评为最美救护员,值得敬重;于是,商会决定在前段捐赠了几批水灾救援物资、资金紧张的情况下,再拿出3600元购置120个急救包,助力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们,让他们手中有工具,救人更有力,也算是湖南老乡为第二故乡、文明郑州做出一份贡献。 


红十字法律工作志愿服务队了解到郑州市常德商会真诚的心意后,欣然接受了这份爱心。他们认为,急救包对于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来说,就好比是战士手中的枪,有急救包后,能救更多人。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