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政务服务网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区内动态 正文
防疫一线,他用行动诠释“强国有我”
来源:本站  时间:2021-08-13 09:04  

“消防战士、医务人员冒着危险奋战在防洪抗疫的一线,我作为一名即将步入研究生生活的大学生,作为一名新时代的青年,应该坚定理想信念,成为一名光荣的志愿者,积极地参与到防洪救灾、疫情防控工作中来,为保护好我们自己的家园贡献自己的力量”,8月8日晚近24点,高新区沟赵办事处紫锦社区全程参与完成第三轮核酸检测的大学生志愿者段天旭说到。

据了解,段天旭是紫锦社区辖区内的一名居民群众,正值暑假期间的他,遇到了郑州七月的洪水,8月的疫情,从防洪抗灾第一次看到社区在小区居务群里发志愿者招募公告,他毅然决然的报了名,从装防汛沙袋搬运物资到给空巢老人等特殊群体点对点送物资再到清理须水河沿岸垃圾等等一系列抗洪救灾活动,他全程参与,第一次在社区当志愿者他就找到了做志愿者的意义。不仅如此,无论是哪个地方需要志愿者,他都积极报名参加,做完线下志愿者做线上志愿者,尽自己的所能去为受灾的家园做出自己的贡献。

面对突如其来再起的疫情,郑州市全员核酸检测已经进行三轮,紫锦社区人口近一万四千人,全员做核酸需要很多志愿者共同参与、高度配合。

自第一轮起,段天旭就担当作为,响应社区号召,主动请缨加入社区志愿者抗疫大军,第一轮12个小时、第二轮15个小时、第三轮7个小时,到饭点就在现场和志愿者交接班简单垫垫肚子,站不动了就在旁边的花坛坐下休息一会儿,就这样和所有医护人员、其他志愿者以及工作人员圆满完成三轮核酸检测,他充分发挥青年志愿者的热情,在社区防疫战线上构筑起社区疫情防控的青春战线,展现了新一代青年的担当和作为,共同守护了辖区全体居民的生命安全,将疫情防护网进一步筑牢。

“通过这段时间的志愿者活动,虽然很辛苦,但是很值得。不仅感受到我们国人的团结一致,更感受到了党和国家给予我们的支持,同时也深深体会到了社区工作者的不容易,让我真正明白了志愿者的意义,这种力量可以打败一切。”在完成第三轮核酸检测后露出笑脸的段天旭说到。


防疫战斗还在继续,这个可爱的“大孩子”用稚嫩的肩膀在战“疫”前线筑起了一道青春的长城,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冲锋陷阵,筑牢阻断疫情的严密防线,他绽放了青春最美的样子,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强国有我”、“防疫有我”的时代使命担当,彰显了当代大学生的家国情怀。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