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政务服务网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区内动态 正文
接地气、鼓士气!辖区居民山东快书说防疫,好听又好记
来源:本站  时间:2021-08-17 09:13  
连日来,由高新区沟赵办事处紫锦社区居民、河南歌舞演艺集团曲艺团演员赵丽创作的山东快书《疫情防控手册》在社区和办事处广泛传播,引得群众赞誉。

“闲言碎语不多谈,疫情防控说重点,第一条,出门必须戴口罩,这是隔离病毒的好手段;进出场所要扫码,绿码通行保安全,配合工作量体温,随时测量不间断……”连日来,由高新区沟赵办事处紫锦社区居民、河南歌舞演艺集团曲艺团演员赵丽创作的山东快书《疫情防控手册》在社区和办事处广泛传播,引得群众赞誉。

合辙押韵的词句、通俗易懂的语言、朗朗上口的曲调,该作品将个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识融入其中,好听又好记。据赵丽介绍,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紫锦社区工作人员还有党员志愿者们担当尽责,特别是在核酸检测过程中,他们俯下身子做服务,满腔热情守家园,成为居民群众最可信赖的社区“守门人”。受此影响,身为河南歌舞演艺集团曲艺团演员的她,在和丈夫冲锋一线参加志愿服务的同时,也想发挥所长,用山东快书这一老百姓喜闻乐见的传播方式宣传防疫知识。

从作词、录制到后期,赵丽仅花费一下午的时间就制作完成。“希望通过这个作品,把疫情防范的措施、防范举措宣传给大家,提高对疫情的重视。”市民们也纷纷表示,用这样的方式来学习个人防护知识很特别,在听的同时就把这些朗朗上口的话语记在了心里。

据了解,在汛情期间,赵丽就通过山东快书的形式创作了讴歌河南省众志成城、防汛救灾精神的作品。“希望通过发挥我们曲艺演员的优势,创作更多更好的文艺作品,为防汛防疫做出我们最大的努力和贡献。”赵丽表示。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