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政务服务网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区内动态 正文
防疫一线,“别样黑”成为他的标配
来源:本站  时间:2021-08-17 09:15  

“哎呦,这是谁呀?咋一个黑熊站在这。”这几日,在欢河村见到副主任陈明阳时,村民都会这样半开玩笑地说道。而这时,他总会笑着说,“是啊,现在‘别样黑’可是我们的标配!”

当疫情再次袭扰郑州这座城市的时候,本已进入常态化防控工作的高新区,骤然间转入了战时状态,石佛办事处欢河村也不例外。不顾烈日高温,从欢河村第一次核酸检测开始,他就和村党员干部、志愿者们奋战在一线,把自己的车当公车用,担起接送前来驻点的医护人员、排队领试剂、运送居民的核酸检测采集样本、运送物资物品的任务。


迎来送往,随叫随到。陈明阳始终坚守在一线,为辖区居民争取快速检测的时间,也为医护人员争取到虽然短暂却也难得的休息时间,而自己始终坚持核酸检测工作收尾结束才休息。连续的核酸检测工作让他身上晒黑了一圈,再加上身材高大,常常被村民调侃为“黑熊”。

8月15日上午,全市第四次全员核酸检测号角一经吹响,陈明阳迅速响应,用实际行动恪守岗位,在验码区,他协助维持秩序,让居民严格落实一米线以上距离,为待检人员提供安全贴心服务。

正是像陈明阳这样千千万万的基层工作者,用责任担当和无私奉献,筑牢了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为守护一座城贡献着力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