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政务服务网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区内动态 正文
提醒:20日2时至8时中到大雨 雨天安全出行请注意
来源:郑州市气象台  时间:2021-08-19 18:11  
19日17时,河北南部到山西南部一带有切变线云系。 未来云系东移南压,预计20时前后影响我市。

一、天气实况与预报

19日17时,河北南部到山西南部一带有切变线云系。 未来云系东移南压,预计20时前后影响我市,郑州市区、 巩义、荥阳三地沿黄一带将出现分散性阵雨、雷阵雨。23时我市自西向东降水开始加大,以小雨为主。20日02时-08时为主要降水时段,有中雨,北部大雨。

二、关注与建议

1、巩义、荥阳两地需防范此次降水对前期洪涝灾害 较重地区的叠加影响,特别关注降水对灾后恢复重建和 生产生活带来的不利影响。

2、郑州东北部需关注短时强降水带来的不利影响。

3、请注意防范雷电、短时大风等灾害性天气。

三、汛期安全提示

雨天非必要尽量减少出行。如需出行,出发前及时收听收看天气预报和有关预警信号,行程中如遇暴雨,要尽快寻找稳固的高地,地势较高的广场,坚固的多层、高层公共建筑2层楼以上区域躲避,不要在河堤、地下涵洞、过街隧道、地下商街、地下停车场、地下人防工程等低洼区域躲雨和避险。在户外要远离井盖、山坡、广告牌、河床、电力设施和老旧危险建筑等。不要驾车冒险涉水,驶入桥涵、隧道、地下空间。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