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政务服务网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区内动态 正文
面对面沟通 一对一帮扶 高新区“万人助万企”活动深入开展
来源:本站  时间:2021-08-27 08:55  
8月26日,一场聚焦问题、精准发力的“万人助万企”活动在郑州高新区召开。

受汛情和疫情的影响,企业生存经营状况如何?复工复产中存在哪些困难和问题?8月26日,一场聚焦问题、精准发力的“万人助万企”活动在郑州高新区召开。由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张红军带队,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王德敏,开放创新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兼办公室主任郑彦松,总经济师刘云华以及投资促进中心、创新协同中心主要负责人共同参与的“企业服务团”率先走进梧桐园区,通过现场调研、座谈交流等方式,持续加大对辖区企业的帮扶力度,推动“万人助万企”活动走深走实。


当天上午,一行人先后来到郑州中远氨纶工程技术有限公司、中钢集团郑州金属制品研究院有限公司,深入生产车间和项目在建工地,听取公司负责人关于生产工艺、设备、技术攻关及新产品开发等方面进展情况,详细了解企业目前发展现状及遇到的问题,帮助企业明确发展目标,梳理发展路径,分析解决问题,树立发展信心。特别是在中钢集团郑州金属制品研究院有限公司某改造项目建设现场,得知受疫情影响,施工单位人手不足造成项目建设进展落后的情况时,张红军现场召集梧桐园区相关负责人,要求当天召开专题研讨给出解决方案。


现场调研结束后,郑州高新区“万人助万企”企业家座谈会在梧桐园区召开,“企业服务团”与郑州第三电缆有限公司、河南省煤气(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河南核净洁净技术有限公司、河南九一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梧桐园区服务范围内的20家企业进行面对面交流,倾听企业心声,就企业发展过程中存在的市场开拓、人才招引、企业融资等难点、堵点、痛点问题,精准精细施策,一对一个性化解决。 

据了解,自7月“万人助万企”活动开展以来,高新区成立了以张红军为组长的“万人助万企”工作领导小组,设梧桐、双桥、石佛、枫杨四个工作组,具体负责辖区内“万人助万企”活动。主要做好用好“亲情在线”系统;建立企业、问题、干部三类数据库;围绕签约、开工、竣工三种类型,设置制造业、服务业、基础设施三个项目库;制定惠企政策清单、工作任务清单、要素保障清单;立领导包联机制、专班服务机制、督促督办机制和考评奖惩机制等方面的内容。截至目前,高新区“万人助万企”工作目标明确、任务清晰、机制顺畅,累计走访企业457家,召开座谈会216个,解决问题290个,进一步激发了企业内生动力和创新创造活力。

张红军指出,‍经过三十余年的发展,‍‍高新区实现了“发展高科技、实现产业化”的第一阶段发展目标,迎来了国务院对于国家高新区“创新驱动发展示范区”“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的最新要求。站在‍‍新的起点、新的发展阶段上,‍‍如何实现高质量发展是高新区需要认真研究的课题,‍‍所以借助此次活动,详细了解辖区企业目前发展现状,掌握未来高新区实现高质量发展需要解决的核心问题、企业发展难题以及企业对高新区高质量发展的需求。‍‍

张红军表示,近两个月来,郑州接连遭遇暴雨和疫情,全区多数企业在不等不靠积极自救的同时,全力以赴参与到救灾工作中,体现出了高新区企业家自力更生、自强不息的坚强品格,也体现出高新区企业国之大者的家国情怀和责任担当,让人深受感动,特别表示感谢。此外,企业因汛情和疫情受到不同程度的影响,生产经营各方面‍‍面临挑战,希望通过今天的活动,了解企业目前发展需求,‍‍尽快协商解决,多策并举、齐心协力,坚定企业在高新区持续发展的信心和决心,激发企业内生动力和创新创造活力,不断推动企业转型升级,为高新区实现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张红军指出,目前,高新区正围绕高质量发展进行新一轮的政策体系‍‍搭建,解决政策不明晰、不精准、不全面等问题,将不同企业类型、企业不同阶段等支持的各项政策进行再明确、再梳理、再完善,确保各项政策落实落细落到位。此外,针对汛情和疫情的各项帮扶政策,高新区将在省市政策基础上,结合辖区企业实际需求出台配套政策,同时全力以赴抓好省市各项惠企政策落实,以更实、更细的措施招法,全力助推企业复工复业、健康发展,最终实现“双战双赢”。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