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政务服务网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区内动态 正文
7月中旬就在岗位上连轴转,他为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保驾护航
来源:本站  时间:2021-09-02 08:22  

8月11日晚上10点多,在郑州市公安局高新分局开完调度会的黄雷回到刑侦大队,当时的他面容苍白,呼吸越来越困难。同事赶紧将他送到郑州市中心医院高新区分院,医生判断黄雷是急性喉头水肿。喉头肿大随时都有堵塞呼吸道的可能,不容耽搁,当晚黄雷就被安排住进了ICU。目前,经过治疗,黄雷已从ICU转至普通病房。

“怎么撑了这么多天不来看病?这病很厉害,再晚来一会儿可能会危及生命。”回忆起那天医生说的话,同事们仍心有余悸。这段时间,面对汛情、疫情的双重压力,身为高新分局刑侦大队负责人的黄雷自7月中旬开始就一直在连轴转……


7月20日郑州遭遇暴雨。为保障社会稳定,黄雷带领大队民警克服警力少、任务重的困难,将打击犯罪、防汛救灾、街面执勤等几项工作统筹兼顾。黄雷经常和办案民警一起查阅卷宗、认真研究、吃透现场,对痕迹物证多点锁定,全力寻找突破口,饿了吃两口泡面,累了就在椅子上休息一会儿……短短一周的时间,刑侦大队聚焦民生案件,快破速破,刑拘10余人、逮捕12人,发挥刑侦利刃作用,筑牢平安防线。

为更快做好灾后重建工作,黄雷主动请缨,带领刑侦大队民警分包2个流量大的街面卡口,全员上阵,为来往群众保驾护航。执勤期间,刑侦大队民警清除路面障碍、设置警示标志、指挥路面交通、维持交通秩序、宣传反诈案件等,累计为民办实事100余件,得到群众的连连称赞。

7月底,又一轮新冠肺炎疫情袭来,刑侦大队承担了分局流调工作的任务。流调工作强调日日清零,数据核查不过夜,因此,刑侦大队办公室夜晚的灯常亮着,彻夜不眠是常有的事。黄雷既当指挥员又当冲锋战士:“大家既要争分夺秒,又要保质保量,确保信息真实可靠详细,不能在这道防线上出娄子。”刚给大家布置完任务,黄雷就拿起电话开始了流调工作……‍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