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政务服务网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区内动态 正文
“一把手”走流程:体验政务服务中心行政许可事项办理
来源:本站  时间:2021-09-10 09:19  

9月8日下午,高新区城管局党支部书记、局长张云波到区政务服务中心和梧桐水务施工现场开展“一把手走流程”,以办事群众身份体验相关办事服务流程。这是高新区首次“一把手走流程”。


当天,张云波陪同市民李先生来到政务服务中心。李先生要为自己经营的晨光文具店门头装修,办理占道许可证。在自助服务终端,李先生点开菜单页面“门头装修一件事”专区,按照提示音放置身份证,输入相关信息,提交资料后,经过后台线上审批,等候几分钟后,就拿到了《郑州高新区临时占用道路许可证》。张云波全程陪同李先生一起完成了从申请到出证全流程。据高新区城管局审批科科长张睿介绍,在推出便民一件事之前,市民办理《郑州高新区临时占用道路许可证》,需要现场勘验,不能立等取证,要经过窗口受理申请——现场勘验——后台审批——统一出证一套流程。如今,占用城市道路红线范围内不超过两米,施工期限7天以内均可在服务终端即时办理。


在高新区梧桐水务厂区门口,张云波现场查看了梧桐水务办理“工程建设涉及城市绿地、树木审批”勘验现场情况。在待施工区域绿化植被现场,查看了施工单位出示的《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含附件附图)、施工图纸等资料。高新区城市管理局绿化科工作人员现场勘测施工面积,地表植被覆盖情况,并记录。据介绍,梧桐水务要进行管网升级,需在此处施工。施工之前,由富迪园林负责一个月内移走地表植被。经工作人员测量,施工面积214平方米,其中麦冬种植面积30平方米,红叶石楠绿化面积12平方米,地表直径7~9厘米的中华石楠29棵,100多平方米。


通过认真听、仔细看、办业务,张云波既对审批科遵守程序、严格执法给予肯定,也明确提出了今后工作的方向。他谈到随着社会诚信体系的逐步建立,一些过去需要现场勘验的审批,现在逐步改为承诺制。他指出要以群众满意作为最高标准,下大功夫优化营商环境,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提升服务水平,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