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政务服务网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区内动态 正文
致全区教育工作者的一封信
来源:高新区管委会社会事业局  时间:2021-09-10 08:54  


全区广大教职员工、教育工作者:

九月的校园已是秋意正浓、丹桂飘香,久别的讲台一定让你们十分期待,学生们的欢声笑语一定是你们心中的牵挂。在这个全民“抗疫”的特殊季节,我们虽然没能如期相约校园,但作为教育一线工作者,你们不忘为师者的初心使命,时刻心系学生成长,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教育教学,“离校不离岗,停课不停学”,奋战在线上教学的直播课中,奋战在复学督导检查的第一线,奋战在应急演练的第一现场,再一次彰显了我们高新教育人敬业担当、无私奉献的职业风采。

值此第37个教师节来临之际,高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向全区广大教师、教育工作者及离退休教职员工致以节日的问候!向一直以来奋战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防汛救灾和灾后重建一线的教职员工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诚挚的慰问!

三尺讲台,教书育人,你们是可敬可爱的人民教师;疫情汛情来袭,身先士卒,你们是义无反顾的志愿者。

面对突如其来的汛情,你们闻汛而动,迅速集结,用使命与担当、辛劳与汗水筑起防汛一线的“高新教育堤坝”:你们主动请缨、坚守校园,争当防汛救灾和灾后重建的先锋队;你们不畏艰险、冲锋在前,装沙袋、垒堤坝、清淤泥、除垃圾,全力做好校园抢险救灾、基础设施抢修;你们心中有爱、传递真情,开放校园作为紧急避难场所,安置附近避灾群众百余人。

面对灾情疫情交织的严峻考验,你们始终牢记“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决扛起校园疫情防控的重任:盛夏酷暑,你们与医护人员并肩作战,帮助群众登记信息、维护现场秩序,用细致入微的工作保障了核酸检测和疫苗接种工作的顺利完成;街头巷尾,你们身穿“红马甲”,发放防疫宣传页,积极劝导市民科学规范佩戴口罩;滂沱大雨,你们化身快递员,将新书按时送到每位学生手中。

教室里、楼道中、大门口、核酸检测点、疫苗接种点……都有你们辛勤付出的身影,无论是鬓发斑白的老教师,还是砥柱中流的中年教师,亦或是风华正茂的青年教师,你们危难之中显英雄本色、挑战面前见使命担当,正是因为你们的奋不顾身、担当守责,确保了校园安全和学生身心健康,赢得了各级领导、社会各界及广大家长的认可和赞扬。你们是“高新教育”的骄傲!

花开绽放,书声琅琅,我市中小学复学的进程即将开启,从某种意义上说,校园即将成为“防疫”的主战场,你们即将从“战‘疫’”的演练者,变成一个个“守土有责”的战士。希望全区广大教育工作者慎终如始,切实筑牢学校疫情防护屏障,守护广大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确保“平安开学、开学平安”。

潮平岸阔催人进,风正扬帆当有为。当前,郑州高新区正在奋力争创千亿级世界一流高科技园区,全区人民群众对教育尤其是优质教育的需求与日俱增,教育的基础性、先导性、全局性作用更加凸显。区党工委、管委会将不断巩固教育优先发展战略地位,持续深化教育改革,创新教育体制机制,推进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奋力创建全省义务教育优质均衡示范区。师者如舟,千里不殆,希望全区广大教育工作者继续弘扬高尚师德、潜心立德树人,常怀爱教之心、多做利教之事,用情怀浇灌、用坚守犁地、用担当守望,为谱写高新教育新篇章贡献智慧和力量。

最后,祝愿全区广大教育工作者节日快乐、身体健康、工作顺利、阖家幸福!

2021年9月10日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