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政务服务网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区内动态 正文
2021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河南地区活动·“永不落幕的网安周”网络安全主题摄影大赛启动
来源:本站  时间:2021-09-22 09:24  


什么是网络安全?

它有时看起来很“高大上”

烧脑的代码

网络病毒攻击

各种高精尖防御技术

涉及到的知识库

涉及计算机、通信、密码等多个学科


《秘境》马秋芬 摄

它有时也很“接地气”

二维码安全

银行卡密码

手机WiFi

网络安全问题从来没有“高居庙堂”

一直在我们身边


《探索》马秋芬 摄

10月11日

“2021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将正式拉开帷幕

作为2021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河南地区活动

网络安全主题摄影大赛将同步举行

郑州向你发出邀请

用影像来表达你心目中的网络安全


《网络安全科技馆》王长青 摄


《与你同在》张苗苗 摄


《科技之城》杨保英 摄

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

郑州市委网信办

郑州高新区管委会

承办单位:

郑州高新区党群工作部

郑州高新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郑报高新融媒体中心

网络安全科技馆

大赛形式

本次摄影大赛面向所有市民、摄影爱好者、摄影家公开征集,摄影器材不限,专业相机、手机、无人机航拍均可。

大赛设最佳作品奖10件,每件奖金500元;优秀作品奖25件,每件奖金200元;网络最佳人气作品奖1件,奖金500元。

日程安排

摄影大赛于2021年9月21日正式启动,于2021年9月30日截稿,10月1日完成线上初选,10月2日至10月4日进行线上评选,10月11日邀请网络最佳人气作品奖作者出席2021年河南省网络安全宣传周启动仪式并另领奖,10月11日至17日在网络安全科技馆对获奖作品进行展览。


征稿细则

1.征稿面向全国各级摄影协会会员、摄影爱好者及所有市民群众公开征稿,不收取任何参赛费,不退稿。

2.参赛作品内容不得包括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法规的内容;不得包括涉及与性别,宗教相关的歧视性内容;作品内容不得侵犯他人隐私;作品内容不得涉及任何商业广告宣传。

3.参赛作品风格不限,提倡创新。彩色、黑白、单幅、组照均可,按征稿主题每组类别每人选送作品单幅不超过5幅,组照不超过两组(每组4-8幅)。每人总量不超过20幅(组)。

4.参赛作品以纪实手法表现,不能改变原始影像,作品可进行亮度、反差、对比度和色彩饱和度的适度调整,不得进行添加、删抹、挪移等改变原始图像性质的技术处理,本次大赛不接受数码创意合成作品。

5.投稿参赛作品请提交电子文件,精度要求图片长边不低于2000像素,一律采用jpg格式。作品打包后发送至(zbgxrm@163.com)。来稿请在邮件标题注明:[“永不落幕的网安周”郑州市第一届网络安全主题摄影大赛参赛作品]字样,图片文件的命名五要素规则:作者姓名+主体类别+作品名称+拍摄时间地点+手机号。获奖作品须提供作品的原始电子版,原件逾期不提供者,视为自动放弃奖项。

6.参赛作品必须是2020年9月之后拍摄的作品,每幅作品均须注明标题、拍摄时间、地点和作者姓名电话。无作者资料的作品,视为作者主动放弃评选机会,主办方有权取消其参评资格。

7.参赛者应保证其作品为独立摄制完成,严禁任何剽窃,参赛作品如涉及著作权、版权、肖像权或名誉纠纷,责任均由参赛者自负,违反者取消参赛资格并由个人承担相关连带责任。

8.在大赛结果未公示之前,主办单位可在相关报道、活动介绍、媒体展示、活动宣传、活动投票等方面使用来稿参赛作品。

9.主办单位对所有获奖作品拥有使用权,包括结集出版、影视制作、展览、复制、媒体报道、户外广告、网络传播、学术交流及相关事项,不再另付报酬。未获奖、未入围作品以及未支付劳务补贴费用的作品,如需使用需求,可与作者另行协商使用。

10.主办单位保留法律允许范围内对本活动的修改和释义的权利,活动规则如有更改,以最新的公布为准。凡投稿参赛者,即视为其已同意本启事之所有规定。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