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政务服务网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区内动态 正文
打造创投人才服务体系,郑州高新区创投精英训练营启动
来源:科技金融广场  时间:2021-09-23 08:56  

9月17日,创投精英训练营启动仪式暨首期课程在郑州高新区科技金融广场举行,来自省内的创投机构代表40余人参加了此次启动仪式。训练营由郑州高新区创新发展局主办,郑州高新区科技金融广场、深交所河南基地、大河财立方承办。


随着区域经济的快速发展,河南经济的创投氛围日渐浓厚,创业投资基金也日益成为创新创业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撑。创投行业的成长与壮大,离不开人才支撑,如何科学有效地学习创业投资技术,如何培养出高水平的创投人才,成为当下河南创投圈面临的重要问题。

7月30日,河南省政府印发了《新兴产业投资引导基金创业投资引导基金实施方案和考核评价办法(试行)》,显示出省委省政府对创投行业的高度重视。

郑州高新区管委会总金融师李景辉在致辞中表示,经济的高质量发展离不开人才的支撑,致天下之治者在人才。人才是一个国家、一个地方发展的核心竞争力。只有持续不断开展人才培训,才能保持其知识常新、思维常新、意识常新。

“通过举办创投精英训练营,邀请专家学者讲解投资实务,为大家解答投资过程中遇到的疑问。希望能够把创投精英训练营打造成一个河南省投资人交流和成长的平台,培育一批创投精英,从而带动河南投资的健康发展。”李景辉说。


在启动仪式现场,河南农投金控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威结合投资经历,以《风投,构建自己的项目逻辑》为主题带来了首期课程分享。他表示,工业革命以来,人类经济社会共经历了机械效率、电子效率、智能效率三个时代。伴随着效率的代次提升,经济社会实现了点、线、面、体、系统的演变。就发展趋势来看,风险投资是对下一个时代的投资,是对未来的投资。


张威表示,目前,我国在生物育种、机械、电子、光子、量子等产业领域方面,与国外尚有一定的差距,要弥补这些差距,除了技术水平提升,还要在文化基因方面努力做出改变。

“作为投资人,要有与企业共甘苦共患难的意识,认准了的项目就要一起走到底。如果一开始就想散伙的事情,那么这件事大概率不可能走得久远,最终也会给自己、给企业带来负面影响。”张威说。

听完张威的演讲,郑州高新区挂牌公司服务协会发起人张崔威感触颇深,在他实际工作中,经常见到一些投资人十分关注企业的财务指标,而对企业的技术水平则较为看淡。其实,技术水平恰恰是支撑企业财务指标的关键因素,切不可本末倒置。

在创投精英训练营启动仪式现场,郑州高新区科技金融广场总经理王春晓就科技金融广场及“科技金融十条”优惠政策进行推介。

据了解,郑州高新区科技金融广场2018年8月开始运营,自运营以来,科技金融广场推动科技与金融深度融合,为企业提供涵盖初创期、早中期、成长期、成熟期的全生命周期金融服务,打造一站式全金融产业链服务平台。

目前,科技金融广场涵盖私募一站通、金融服务超市、中原中小企业成长指数、知识产权运营平台、产业智库平台、河南注册会计师(郑州高新区)综合服务基地等六大创新平台,致力于打造全国一流的创投机构集聚平台。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