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政务服务网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区内动态 正文
共筑网络安全防线!2022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郑州市活动在高新区启动
来源:本站  时间:2022-09-06 15:31  
9月5日上午,由郑州市委网信办、郑州高新区管委会联合主办的“2022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郑州市活动”开幕式在网络安全科技馆举行。

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9月5日上午,由郑州市委网信办、郑州高新区管委会联合主办的“2022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郑州市活动”开幕式在网络安全科技馆举行,正式拉开了为期一周的郑州市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序幕。




郑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陈明出席开幕式并讲话。他说,近年来,郑州统筹推进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各项工作,每年定期举办形式多样的网络安全宣传活动,全市各级党委(党组)网络安全工作责任意识不断强化,网络安全防御能力不断提升,市民群众的网络安全意识和防护技能不断增强,全市网络安全形势呈现出平稳、健康、积极向上的良好态势。郑州要以举办此次网络安全宣传周为契机,深入开展网络安全知识宣传普及,推动“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理念在郑州深深扎根。


高新区人大工委主任张良才在致辞中表示,每年一度的网安周活动对于提升全社会网络安全意识、维护国家网络安全、保障人民群众合法权益具有重要的意义。今年市委市政府将全市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开幕式放在高新区,充分体现了对高新区工作的信任和支持,高新区将充分发动辖区网信企业,社会组织和市民群众广泛参与,全力营造更加安全、健康、文明的网络空间环境,让网络安全理念深入人心。

开幕式上,网络安全知识科普志愿者代表宣读了网络安全倡议书;高新区管委会社会事业局介绍了高新区中小学网络安全教育情况,并向高新区创新大道小学学校代表发放漫画网络信息新技术科普丛书;郑州市委网信办为第一届郑州全民数字素养公益海报创意设计大赛一等奖获奖者颁奖,并向郑州市“网络安全进基层”试点单位——高新区梧桐办事处瓦屋李社区、高新区阅城实验小学授牌。


除开幕式以外,今年围绕“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这一主题,郑州市将举办4场网络安全高峰论坛、网络安全宣传周主题展、网络安全工作责任制实施五周年主题宣传展、“提升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主题公益海报设计大赛获奖作品展、网络安全展览会·企业展、“永不落幕的网安周”郑州市第三届网络安全主题儿童画大赛等系列宣传活动,通过丰富多彩的线上线下活动,深入开展网络安全宣传教育,大力营造人人参与、人人有责、人人共享的网络安全宣传浓厚氛围。

同时,自9月6日起,郑州将陆续开展校园日、电信日、法治日、金融日、青少年日、个人信息保护日六大主题日活动,深入宣传《网络安全法》等网络安全领域重要法律法规、政策文件、国家标准,编写发放解读和宣传材料,推动媒体、机关、企业、学校、社会组织广泛开展宣传普及。

延伸阅读:

网络安全永远在路上,网络安全宣传永不止步。从2016年起,郑州每年定期举办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特别是2020年9月,在中央、省委网信办和相关部门的指导支持下,郑州市成功承办了2020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开幕式等重要活动,100余家互联网和网络安全知名企业参展布展,17个重点项目落户郑州、总投资53.7亿元,数字化展会访问量突破1000万次,参与人数、报道数量均创历届之最。2021年开展“走遍河南的网络安全科技馆”巡展活动,通过网安动漫、网安说唱、网安故事汇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宣教形式,帮助参观者全方位了解网络技术发展、网络安全风险、网络安全基础知识。活动线上线下全渠道覆盖人群超100万人,产生较大影响力。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