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政务服务网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区内动态 正文
高新区枫杨办事处:全力抗“疫”的战地之花
来源:本站  时间:2022-12-01 17:26  
全力抗“疫”的战地之花——高新区枫杨办事处公园道社区党支部书记韩华珍。

“我到现在都还没有见过他们一面。”说这句话的是高新区枫杨办事处公园道社区党支部书记韩华珍。面对本轮来势汹汹的新冠肺炎疫情,韩华珍就住到了社区,不知道熬过了多少个追阳的夜晚,就在社区最忙碌的时候,她接到了家里来的电话:“爸妈感染了。”知道消息后韩华珍心急如焚,她坦言,每天都想回家,从单位到家里开车不过半小时的路程,在这段非常时期似乎成了不可逾越的距离。


一边是年迈的父母,一边是千家万户,尽管在办事处了解了她家里的情况后,让她回父母身边,但她却说:“疫情当前,我有不可推卸的责任在身上,肯定是要坚守岗位的。”最终她决定将对父母的担心和焦虑化为动力用坚定和耐心守护一方平安。白天安排好全员和重点人员上门核酸之后,穿上防护服,韩华珍带领同事们深入到独居老人家中看望情况,确保无人照料的老人的吃、住,用药问题妥善处理,不出问题。夜里,结束了流调排查和追阳工作,已经是凌晨两三点,还要立即复盘总结当天工作,安排部署好第二天防疫工作,确保让封控区域的每一家每一户的所需所求在她的心里都做到底数清、情况明。


因为一部社区固话满足不了居民咨询需求,韩华珍就将自己电话公开给居民群众,她的电话一天24小时几乎从不间断。“我妈妈晕倒了,阿姨,您能帮帮我们吗?”一天韩华珍接到一个十岁小男孩的求助电话,她赶紧询问情况,经了解,辖区内一位单亲妈妈突发急性肾结石疼痛的昏厥过去,她立刻联系辖区内可以就医的医院,并以最快的速度送患者就医,事后这位单亲妈妈说:“真是太感谢你了,只有我和孩子在家,如果没有社区帮助我们娘俩,还不知道会发生什么。”面对感谢她却只说:“没事就好!”

这就是韩华珍,是全力抗“疫”的战地之花,是能担当、敢担当、善担当的社区“领头羊”,她用自己的行动,向所有人证明,巾帼同样是英豪。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