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政务服务网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区内动态 正文
加速生命健康产业布局,郑州高新产投集团又有新动作
来源:本站  时间:2022-12-07 11:34  
郑州高新产投集团全资子公司郑州高新产业投资基金有限公司管理的郑州壹阳产业投资基金完成北京擎科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简称“擎科生物”)项目投资,实现了基因合成上下游产业链“零”的突破,进一步推动生命健康产业布局聚集加速。

近日,郑州高新产投集团全资子公司郑州高新产业投资基金有限公司管理的郑州壹阳产业投资基金完成北京擎科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简称“擎科生物”)项目投资,实现了基因合成上下游产业链“零”的突破,进一步推动生命健康产业布局聚集加速。


据了解,擎科生物是一家自主全产业链的基因合成平台型企业,业务范围涵盖合成基因组学产品及服务、生命科学原料及设备、生物制造CXO三大方向。擎科生物基因合成全产业链建设方面处于国内业界前列,拥有显著的技术和成本优势,基于创新的基因智能分子拆分及组装技术,结合螺旋桨系统的AI算法,将原料、设备、工艺串联起来,搭建起智能化生产线,并通过精准的基因检测质检技术,共同实现了低成本、高效率、高品质的合成服务。

在服务网络方面,擎科生物目前在全国建设有8家全资子公司、1家控股子公司和17家分公司,构建了强大的网络体系和专有物流系统,业务范围覆盖国内80%以上的主要城市以及欧美、东南亚等市场,拥有快速响应客户需求的能力,为全球近20万用户提供产品与服务。

本次投资的资金主要用于擎科生物基因工厂研发投入、技术平台升级、人才团队扩充和加快国际化经营布局,打造符合全球标准的智能化、自动化生产平台。


近年来,郑州高新产投集团积极推动高新区“4+4”主导产业高质量发展,控股太龙药业,大力发展“上市公司+PE”模式,在管母基金、参股子基金相继投资了赛诺特、沃特节能、凯雪冷链、信安通信、银金达、泛锐熠辉等多家知名企业,其中投资项目百川畅银、力量钻石在2021年已通过创业板挂牌上市。

此次投资生命健康产业上游的基因合成龙头企业擎科生物旨在以投带引,通过基金投资嫁接先进技术和科研团队,助推高新区生命健康产业发展升级。下一步,郑州高新产投集团也将通过为企业提供投后的全方位赋能,助推企业加快上市。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