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政务服务网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区内动态 正文
冷!郑州将迎雨雪大风和强降温天气
来源:郑州日报  时间:2023-01-11 16:45  
受西南暖湿气流和扩散南下冷空气共同影响,预计12日至15日郑州市将先后出现雨雪、大风和强降温天气,请注意防寒保暖。

记者从郑州市气象局获悉,受西南暖湿气流和扩散南下冷空气共同影响,预计12日至15日郑州市将先后出现雨雪、大风和强降温天气,其中12日至13日白天有小雨,13日夜里至14日有小到中雪。过程累计降水量5到10毫米,局部10到15毫米,积雪深度1到2厘米,西部山区2到4厘米。13日夜里至14日有4到5级偏北风,阵风7到8级。14日至16日气温持续偏低,较前期下降8℃左右。 

本次雨雪过程有利于降低森林火险等级、增加土壤墒情、改善空气质量,但需防范雨雪、大风、强降温等对设施农业、畜牧养殖业大棚、电力带来的不利影响,特别关注雨雪天气及道路结冰对交通的影响,公众需注意防寒保暖,室内取暖谨防一氧化碳中毒。

近期郑州天气预报情况为:

11日,多云到阴天,-2~12℃;

12日,阴天有小雨,2~8℃;

13日白天,阴天有小雨,夜里,雨夹雪转小到中雪,偏北风加大至4-5级,4~7℃;

14日,阴天有小到中雪,偏北风4-5级,阵风7-8级, -1~5℃;

15日,阴天间多云,-4~1℃;

16日,晴天间多云,偏西风3-4级,-4~4℃;

17日,多云间晴天,-3~7℃。     


2023年1月11日至17日郑州市气温趋势图(单位:℃)

气象部门提醒:

1、需防范道路湿滑、结冰和低能见度天气对公众出行带来的不利影响。

2、大风天气需谨慎开展露天活动和高空户外危险作业;关好门窗,加固围板、棚架、广告牌等易被风吹动的搭建物,妥善安置易受大风影响的室外物品,遮盖建筑物资。

3、户外作业人员注意防寒保暖,公众需及时增加衣物以防感冒,室内取暖谨防一氧化碳中毒。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