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政务服务网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区内动态 正文
心归家至 幸福起航 高新区孙庄村305户家庭喜圆“安居梦”
来源:本站  时间:2023-01-12 16:37  
1月11日,高新区石佛办事处孙庄村进行了安置房分房,孙庄村居民迎来了新家。

“昨晚第一次失眠了。春节到来之前,我们就能分到新房了,太兴奋了。”1月11日,孙庄村一居民在微信朋友圈留言。当天高新区石佛办事处孙庄村进行了安置房分房,孙庄村居民迎来了新家。

从“孙庄村”完美过渡到 “香林郡”

“开心的锣鼓敲出年年的喜庆,好看的舞蹈送来天天的欢腾……”1月11日,在一曲《好日子》的歌曲声中,高新区孙庄村“分房”正式开始,全村305户1032名群众将分到752套新房,完成回迁。此举标志着高新区推进新型城镇化再上新台阶,孙庄村高品质高质量幸福生活由此开启。

据了解,此次选房活动将持续一天,分配总面积87268平方米,共4栋752套新房,实现一次性整村回迁。房源包含了从94平方米到145平方米多个套型,可满足广大群众的不同需求。安置区内环境绿化优美、配套设施完善,建设了党群服务中心等便民服务设施,使群众真正享受到新型城镇化建设带来的优质、高效、便捷生活。

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张红军当天一早就来到分房现场进行实地调研。他强调,安置房建设事关群众切身利益,是一项重要的民心工程,要坚持公开、公平、公正、透明的原则,把好事办好。

江流映朱户,山鸟鸣香林。孙庄村自2013年5月拆迁至今,已有10年时间,10年前的拆迁场景大家记忆犹新,10年间的在外漂泊也历历在目。当天,孙庄村迎来幸福回家的美好时刻,规划图景变成美丽的风景,一个配套完善、环境优美的新家园已经呈现,“香林郡”小区颜值上现代大气,配套上小区内部有游园运动休闲设施,小区周边交通便利,家门口更是有几千亩的湿地公园,拥有得天独厚的景观资源,可以称为公园内的小区,也是高新区最美村庄。

担当作为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石佛办事处党工委书记赵明远在致辞中表示,安置房建设和回迁,事关群众切身利益,是重要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办事处党工委始终扛牢政治责任,强化问题导向,勇于担当作为,坚持沉到底发现问题、出真招破解难题,方案化、项目化、清单化推动孙庄村安置房建设不断提质提速。

据了解,为加快推进安置房分配工作并确保公开、公平、公正进行,保障村民早日回迁,石佛办事处和孙庄村“三委”干部多次召开安置房回迁专题会议,孙庄村党委倾听群众的需求和意见,充分酝酿研究,针对房源统计、人口核实、资格认定、回迁选房等每个环节召集社区干部研究讨论,从反复推敲工作方案到细节揣摩和研讨,前后经历两个月的时间,制订了科学周密的回迁安置分房方案。

当天早上7点,所有工作人员就已到岗,按照预先演练流程有条不紊地进行,前来排队领号的群众满脸洋溢着期待和兴奋。抽号台上,多个户型的透明抓阄箱整齐排放,排号、抓阄、登记公证等,一环扣一环,现场井然有序。

在当天分房现场,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赵毅介绍:“近期,高新区任砦村、庄王、孙庄等多个村庄喜迎回迁,让长期在外过渡的群众住进了新房,在新年到来之际,圆了安居梦。高新区上下本着人民至上的原则,把安置房项目的建设放在当前工作的首要位置,努力克服疫情带来的负面影响,确保安置房建设交付工作的顺利推进,提升了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