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政务服务网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区内动态 正文
新资本 新赛道 新未来 资本力量高峰论坛在郑举行 牛雪峰何雄出席并致辞
来源:郑州日报  时间:2023-03-23 16:43  
3月22日,资本力量高峰论坛在郑州高新区智慧实验场举行,河南证监局局长牛雪峰、郑州市市长何雄出席并致辞。

3月22日,资本力量高峰论坛在郑州高新区智慧实验场举行,河南证监局局长牛雪峰、郑州市市长何雄出席并致辞。

牛雪峰在致辞中表示,资本力量系列活动持续时间长、规模大、效果好,与金融资本和产业结合紧密,为郑州市乃至河南省资本市场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当前,资本市场正在经历里程碑式重大变革,上市制度更加灵活和差异化,“融资端”到“投资端”的示范传导更为顺畅,市场基础制度更加完善,市场资源配置功能进一步增强,服务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作用更加明显。期待资本力量系列活动立足郑州、辐射全省,在推动河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发挥更为显著的积极作用。

何雄表示,近年来郑州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聚焦多元化资本市场建设,以服务实体经济发展为核心,以持续提速生态构建、多元融资、基金入郑、助推发展为重点,多措并举构建多层次、广覆盖、差异化的金融组织体系,以金融资本“活水”激发市场主体活力,不断提升资本力量赋能实体经济发展能力,有效促进了资本市场与实体经济良性循环,带动经济运行呈现企稳向好、进中提质的良好态势。未来郑州将以建设国家区域性金融中心为带动,着力建机制、优生态、拓平台、树品牌,依法规范和引导资本健康发展,打造规范、透明、开放、有活力、有韧性资本市场,努力开创资本市场和实体经济互促共赢新局面。

本次论坛由郑州高新区联合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举办,以“新资本、新赛道、新未来”为主题,将重点围绕科技创新、产业投资、实体经济等方向进行深入探讨。论坛进行了颁奖和集中签约仪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