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政务服务网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区内动态 正文
梧桐办事处:一抹“志愿红” 为文明添彩
来源:本站  时间:2023-03-28 19:10  
3月26日,梧桐办事处组织机关全体工作人员、各社区(村)和非公企业志愿服务队开展“清洁家园 美化环境”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刘阿姨,这里是消防通道,不能把杂物乱堆放在这里,我帮您收到屋里去吧”……这几日,高新区梧桐办事处睿智社区网格员焦小改每天脚步不停,红色的身影活跃在小区里,将志愿服务的触角延伸到每个角落。

这是梧桐办事处志愿服务活动火热开展的真实写照。为进一步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切实营造良好人居环境,3月26日,梧桐办事处组织机关全体工作人员、各社区(村)和非公企业志愿服务队开展“清洁家园 美化环境”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当天,办事处党工委书记带队深入辖区,办事处全体人员及各社区(村)、非公企业志愿服务队分布到各分包片区开展清洁工作,穿红马甲拿着扫帚、小铲子等清洁工具,分工合作、相互配合,对辖区内的重点路段进行打扫、捡拾背街小巷的垃圾杂物、清理居民楼单元墙面上的小广告、机动车及非机动车乱停放现象进行全方位清理整治,不放过任何一处卫生死角。大家分工协作、相互配合,克服困难、不怕脏累,充分发扬了互助、奉献的志愿者精神,大家忙得热火朝天、一个个干劲十足。


“现在每个网格都成立了党组织,从党组织书记、委员,到楼栋党小组组长,再到党员志愿者、热心居民,每次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大家都一呼百应,十分积极。在党组织的带领下,辖区已经形成了非常浓厚的学雷锋氛围,微网格确实展现了大作为。”春藤社区党支部书记刘建玲感慨道。


此次志愿服务活动共组织人员800余人,既弘扬了雷锋精神,也进一步增强了居民群众的文明意识、卫生意识和环境意识,为全面提升城市环境和市容市貌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下一步,梧桐办事处将继续做好辖区环境卫生清洁整治工作,切实为广大居民营造整洁美观的生活环境。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