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政务服务网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区内动态 正文
中到大雨、局部暴雨!27日郑州有强降水
来源:正观新闻  时间:2023-05-24 15:03  
25日,受低槽和切变线影响,我市有一次小到中雨过程。

25日,受低槽和切变线影响,我市有一次小到中雨过程。26日夜里至28日,受副热带高压北抬和高空槽东移共同影响,郑州市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并伴有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强降水时段集中在27日白天至夜里。总过程累计降水量20~50毫米,局部50~70毫米;最大小时雨强20~40毫米。28日至29日白天,有4级左右偏北风,阵风6到7级。

具体预报

今天下午,多云;夜里,阴天转阵雨。

明天白天,阴天有小到中雨;夜里,阴天转多云,17~24℃。

26日,阴天转阵雨,16~29℃。

27日,阴天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并伴有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21~25℃。

28日,阵雨转多云,20~25℃。

影响与建议

温馨提示

1.降水时段请注意防范道路湿滑、低能见度等对交通出行带来的不利影响。

2.西部山区山洪、地质灾害、中小河流洪水气象风险较高,需注意防范。

3.天气形势不断发展变化,27日强对流天气仍有不确定性,请密切关注最新发布的天气预报、气象灾害预警信号和气象风险提示。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