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政务服务网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区内动态 正文
河南十强 郑州唯一! 高新学子在全国科普创新大赛中斩获佳绩
来源:本站  时间:2023-05-30 16:01  
在第九届全国青年科普创新实验暨作品大赛河南决赛中,郑州市第五十八中学的学子们取得了一项二等奖、三项三等奖的好成绩。

今日从高新区社会事业局传来好消息!在不久前落幕的第九届全国青年科普创新实验暨作品大赛河南决赛中,郑州市第五十八中学的学子们披荆斩棘、脱颖而出,最终取得了一项二等奖、三项三等奖的好成绩。


据悉,作为教育部《2022-2025学年面向中小学生的全国性竞赛活动名单》重要科普赛事之一,第九届全国青年科普创新实验暨作品大赛吸引河南省20所高等院校77所中学、834支队伍,928组作品参赛;15位专家经过为期5天的线上评审,最终产生了十强队伍。58中占据四席,是此次入围河南决赛人数最多的学校,也是郑州市唯一入围的学校。

青少年人才是建设科技强国的主力军,58中近年来愈来愈重视搭建科技平台,激发学生的科技梦想、提升科学素质。一年一度的校园科技节常办常新,人工智能社团、创意编程社团、创客部落社团各自精彩,为学生的科技素养培养搭建可选择的脚手架。炫酷的创客长廊、博AI人工智能实验室、创客空间等场所更是“润科技于无声”。58中推崇“无用之用,方为大用”的教育主张,通过科技感满满的课程与活动吸引更多学生参与其中,享受科技带来的成就感与幸福感;提升创新创造能力,培育创新思维。

复赛采用作品演示、现场答辩的方式进行,重点考察参赛队伍的作品操作能力、现场表达能力及表演展示能力。58中学子紧紧围绕“智慧·安全·环保”三大主题,关注社会热点与社区问题,完整地体验了“发现问题  解决问题 动手实践”的过程。


下一步,58中将持续鼓励青年学生加入科技创新和科学传播事业中,履行社会责任,在未来积极投身于建设世界科技强国的伟大事业。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