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政务服务网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区内动态 正文
雪堆巧变雪景 这场创意大赛你为谁打call~
来源:本站  时间:2024-02-23 13:54  
面对新一轮的降雪考验,郑州高新区再次开启“硬核”除雪模式,昼夜不停,机械不休,边下边清、边清边运,全力确保群众安全出行。

与暴雪抢速度、与寒潮拼热度,面对新一轮的降雪考验,郑州高新区再次开启“硬核”除雪模式,昼夜不停,机械不休,边下边清、边清边运,全力确保群众安全出行。

本次除雪行动中,高新区出动人工2250名,同时调配40台大型除雪车、7台撒布机、10台手推式除雪滚、3台刮平机、8台铲车以及10台大型装载运输车等,形成了强大而有序的机械化除雪力量。


按照“优先保障、精准施策”的原则,优先保证15+5+2区域,对15条重点道路、5个重要桥涵以及2个核心区域进行全方位除雪清障。


目前,上述15条重点道路、5座桥梁及2个关键区域车辆正常通行,人工队伍持续深入到各大十字路口、地铁口、公交港湾、医院周边等人群密集且流动性大的重点区域开展精细化除雪工作,为群众安全出行保驾护航。

与此同时,高新区各办事处立即行动,广泛组织机关、村、社区、党员干部、志愿者、网格员、执法中队工作人员、环保人员等开展铲冰除雪行动,为居民清扫出一条“平安路”“温暖路”。

石佛办事处五龙口村动员全体工作人员、物业、志愿者对辖区道路进行除雪除冰行动,保障居民出行安全。

沟赵办事处组织党员干部、志愿者、网格员、物业人员、在建工地人员等开展铲冰除雪行动。

枫杨办事处万丰慧城社区组织辖区志愿者,并带领青少年积极参与除雪行动,在劳动中收获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梧桐办事处瓦屋李社区组织辖区党员、志愿者开展扫雪除冰活动,保障辖区居民出行道路安全。

双桥办事处组织党员志愿者冲锋在前,充分发动人力、动用物力,全力以赴清理辖区积雪积冰,给市民打造一条放心路、安全路。

一场风雪,一场守护。最美的不只雪景,还有这些温暖瞬间。


梧桐办事处第一时间带队走访慰问辖区一线环卫工人及困难群众,并为他们送去暖心慰问品。


郑州太古可口可乐的志愿者们兵分多路,用私家车装载一桶桶热气腾腾的姜汁可乐,沿街为交警和环卫工人送上。

路边的积雪怎么办?高新区有妙招!各办事处、村(社区)组织网格员、党员志愿者与居民齐动手堆雪人、造雪景,各种风格应有尽有,将“雪堆”变“雪景”,不仅清理了积雪,而且为大家增加了乐趣,这也成为高新区一道美丽的风景线!


枫杨办事处发动物业及商户除雪造景,享受雪趣


梧桐办事处长椿社区“雪堆”变“雪人”的活动,吸引不少居民参与其中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