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政务服务网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区内动态 正文
亮相吧!高新区“金牌店小二” (园区运营中心)
来源:本站  时间:2024-02-28 18:13  
在日前召开的2024年高质量发展大会上,高新区2023年度“金牌店小二”评选结果出炉,经宣传、推荐、网络投票等环节,20名“金牌店小二”脱颖而出并现场表彰,来看看他们的个人风采!

办事有速度、服务有温度、助企有力度……高新区高质量发展背后,少不了“金牌店小二”的赋能加持。在日前召开的2024年高质量发展大会上,高新区2023年度“金牌店小二”评选结果出炉,经宣传、推荐、网络投票等环节,20名“金牌店小二”脱颖而出并现场表彰,来看看他们的个人风采!(排名不分先后)

杨力


在岗位工作的5年多来,他高效的解决了启飞航空培训基地等多项企业“急难愁盼”问题;为匠多多公司协调办理道路运输经营许可证,助力企业与阿里巴巴达成合作,每年将为企业新增上亿元营收;率先组织高新区的11家汽车4S店开展汽车展销节活动,挖掘消费潜力;组建以翰宇公司为主的高校业务生态圈,组织8场业务分享对接会,促成4亿元合作;召开30多场企业座谈会和政策宣讲培训活动;建立楼宇服务制度、企业走访台帐、企业问题交办台帐等制度和台账,在园区全面推广使用。2019年度杨力获“2019世界传感器大会先进个人”荣誉。

郑雅琳 


她从事企业服务、科技创新工作已26年,长期坚守经济一线,以小我之力推动分包企业高质量发展。

她坚持政策引导,26年来协助企业申报国家、省、市区各级政策奖补资金3.3亿元,为企业办理中小微企业认定工作347次;她坚持问题导向,工作以来累计走访企业3988家次,解决企业高管子女入学、增资扩产、项目建设等复杂问题共1348余项;她五年来组织分包的846家规上企业和网格企业开展交流活动72场,促成企业上下游合作37次,陪同国家、省市区各级领导现场调研企业并实地解决问题52项。

三磨所在她精准服务下,2023年产值突破10亿元,产值增速达285%,成为郑州市超硬材料产业链链主企业,并协助其举办“世界金刚石大会”,开展“黛诺”钻石品牌展销会,帮助提升品牌影响力,协助三磨所筹建全省首家国家磨料磨具产业计量测试中心,并顺利通过国家验收。

赵亚歌


他推动省市、区重点项目56个,占整个高新区重点项目的70%,2023年累计完成固定资产投资约78亿元。二是先后引进域外资金约126亿元、境外资金3751万美元。

服务企业项目方面,他不断完善“项目为王+联审联批+网络计划书+一线工作法+重点项目会”的项目推进机制,带领部门解决项目推进问题548件;探索建立“企业申请—可研分析—部门会商—现场尽调—用地方案—会议决策”的存量企业扩大再生产用地工作机制,为品正科技、亿达科技、联东U谷、莱帕克等4家企业成功申请用地指标。2022年度郑州高新区“高水平对外开放先进个人”。

何梦醒


她始终坚持以服务企业为中心,帮助郑州机械研究所在重大项目建设中完成4个月土地摘牌,14个月项目竣工;协助2个新建项目纳入河南省“三个一批”项目名单;指导15个固定资产项目五年完成30.7亿元投资额和备案入库;协助企业积极申报国家、省市区各级政策奖补资金6635万元,在她的努力下,郑机所2023年产值突破了16亿元,增速达147%。

五年来,她分包企业中,63家获批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5家入选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1家评为“国家级知识产权示范企业”,3家成为“国家级知识产权优势企业”,3家“省级创新龙头企业”申请成功,14家成为“市级专精特新”企业,协助郑州机械研究所成为郑州市装备制造产业“链主”企业。

匡小勇


2018年秋,他带领企业服务部的20多位同事,开启了“我为高新来”、服务区域19.9平方公里18000余家各类市场主体的“店小二”之路。围绕枫杨园区“企业服务体系建设”和“服务能力提升”这两个主线,躬身入局,获得了企业的认可。

他通过“政策提示函”“协调解决问题”等形成逐步形成了园区服务企业的体系。推动建立园区经济运行监测、服务企业统计的工作机制。五年来,该同志用心细心贴心服务企业,助力企业成长壮大,受到一致好评。2020年匡小勇获“郑州市人民政府决策研究优秀成果”奖励。

郭鹏飞


他从事科技服务工作以来,发扬“店小二”服务精神,聚焦科技创新推动惠企政策落地生根,打通助企政策“最后一公里”。举办各类科技政策宣讲会40余次,培训人员3000余人次,走访企业500余家,解答各类政策咨询1000余条,向334家企业发放1641万服务券。

集聚科技创新创业要素。推动企业新建市级以上研发平台129家,新增创新创业孵化载体13家,引育各类高层次人才(团队)62人(个)。

促进产学研交流合作。搜集整理并向企业推送高校科研院所技术成果1100余项,协助企业与科研院所开展技术交流40余次,促成有效技术对接12项。

黄霄


五年来梧桐园区企业数量翻番,聚集了23298家各类企业,规上企业从170家升级到534家,规上工业占全区48%,贸易业占全区的56%.经济总量达到全区的53%,一系列数字的背后突显出他不辞劳苦的担当。在园区一线他肩负着企业服务、产业培育两项重任,每项工作都拿得出干得好。

在产业培育方面,他肩挑新材料产业研究重担,参与高新区1838家新材料产业的培育、科技项目申报、政策奖补、融通资金、行业交流、产销对接等多方面服务工作。积极参与筹办“世界金刚石大会”,构建超硬材料“高新模式”。2019-2020年黄霄荣获“郑州市企业服务先进个人”

崔少峰


在服务企业过程中,他业务精通,不仅能够现场帮助企业解答各类科技、人才、金融方面的政策咨询和项目申报问题,而且创新服务方式,为企业提供精准对接服务,提高了政策服务的企业满意度。在担任科技金融部、科技服务部负责人期间,部门指标圆满完成,个人连续四年绩效考评结果为优秀。郑州高新区2021年度“金牌店小二”

商豫琪


她自2018年园区入职以来,先后在企业服务部和招商引智部入职,扎根在服务企业的一线工作中,服务各类规上企业、招商项目60余家,协调解决企业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上百余件,同时不断精进产业知识、丰富招商经验。在企业服务部期间,策划组织“链”合绽放、新竹之声等各类活动,促成60余个产业链条上下游企业的意向合作;在招商引智部期间,学习专业知识,丰富自身招商经验,累计完成招商项目数十个,签约金额超百亿。2019年她获得“世界传感器大会先进个人”。

赵珊 


她积极践行“店小二”服务精神,“急企业之所急,想企业之所想”的服务理念相融合,按照“一企一策”的原则,给予“一对一”针对性上门帮扶指导,当好政策讲解员、业务辅导员、申报服务员,把真诚无私贯穿于工作的全过程,赢得了广大企业的衷心赞誉。她负责的高企申报等工作,五年来高新技术企业从75家增长到285家,增长389%;国家级科技型企业由186家到现在552家增长296%。建立了“微成长、小升高、高变强”的培育机制,把科技型中小企业,作为后备高企的培育基础,累计高企后备入库475家,使石佛园区高新技术企业在总量上持续增长、质量上稳步提升。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