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政务服务网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区内动态 正文
把忠诚写在路上——记郑州交警十一支队范恒
来源:本站  时间:2024-02-29 10:37  
郑州市公安局公安交通管理局交警十一支队四级警长范恒从警五年来,他时刻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立警为公,执法为民,以一颗赤诚之心诠释责任与担当,实践初心和使命。

寒来暑往春复秋,郑州的车水马龙中总有一个熟悉的身影,以青春与汗水,热血与激情,默默守护着这座城市。

范恒,男,30岁,2019年10月参加公安工作,现为郑州市公安局公安交通管理局交警十一支队四级警长。从警五年来,他时刻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立警为公,执法为民,以一颗赤诚之心诠释责任与担当,实践初心和使命。


当交警前,范恒想象着自己会像是电视荧幕中塑造的警察形象那般有一番轰轰烈烈的大作为,可是工作后,这位小伙子发现,交警的工作平凡甚至辛苦,风里来、雨里去,日夜坚守在路面,疏导指挥交通、查处交通违法行为、安全宣教……可是就是这样的日复一日的路面工作,让范恒认识到,老百姓心中有一本账,关系到警民关系、政府形象。自己的一言一行要对得起身上的警服和头顶上的警徽。每次查处交通违法行为,就是在消除一起安全隐患,每句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就是在潜移默化中提升群众的安全意识,主动避免交通事故的发生,安全出行。

2023年6月21日晚高峰时段,支队指挥中心视频巡查到西三环高架桥北向南方向有一辆逆行的大货车严重影响道路通行。根据相关规定,货车禁止上高架行驶,在高架上逆行更是错上加错,恰逢晚高峰时段,这辆逆行的货车瞬间让大流量的西三环上排起了长队。接到指挥室的查处指令后,范恒和同事立即前往,并在西三环与化工路交叉口将当事车辆拦截。范恒耐心的对其进行法律讲解,分析其中隐患,讲解货车通行相关规定、如何在交管12123上申请电子通行证等等,起初还是怒气冲冲的驾驶人,心服口服的接受处罚,并表示“小伙子,谢谢你啊,这以后我就知道咋走了”。

“超员”是交警日常执勤过程中严查的交通违法行为, 超员不仅会使车辆不稳定,还容易因车辆负荷过重引发爆胎,且超员的部分乘客没有安全带等安全设施的保护,一旦发生紧急情况,将比其他人员更易受伤,且受伤程度更严重,增加救援难度。范恒在执法时,坚持纠正教育相结合,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教育一起,不纠正决不放行。2024年1月4日17时左右,范恒和同事们在化工路巡逻时,发现一辆车牌号为豫A3***9号客车在路口等信号灯时特意避开警车位置。职业敏感让范恒觉得该车存有可疑,便引导该车靠边停放接受检查。经检查,该车核载7人,实载11人,超员50%以上。“同志,马上要过年了,你拉这一车人,万一有个啥意外,你能对这些家庭负责任吗?”随后,范恒动之以情晓之以理给驾驶人和每一位乘客分析了超员的危险性和正确使用安全带的重要性,要求驾驶人再安排另一辆车将乘客进行安全转移。

开锁找芯纹路劈柴。范恒发现查处多起超员违法行为中的当事人多为工地施工人员,这类群体因交通安全意识相对薄弱,抱有侥幸心理。想要从根源上消除这类交通安全隐患,还得从思想上认识到超员存在的安全隐患。为此,范恒积极收集整理辖区内涉及“超员”、“施工工人”类的交通事故案例,随后到辖区各工地开展宣传教育,从货车、面包车超员超载、酒醉驾危害,到“一盔一带”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范恒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将法律常识和事故案例结合起来,让工人兄弟们切实认识到交通违法的危害,提升交通安全意识,防患于未然。

“身为一名人民警察,对得起身上的警服和头顶上的警徽,更要对得起人民群众的信任。”范恒坚守入警誓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饱满的工作热情,昂扬的工作斗志,积极热忱的为民服务情怀,投身到本职工作当中,用辛勤的汗水浇灌着自己的梦想,书写一名基层交警的忠诚与担当。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