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政务服务网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区内动态 正文
国内虚拟仿真教培第一股抢跑“春天里”
来源:本站  时间:2024-03-03 19:11  
郑州捷安高科股份有限公司2002年在郑州高新区成立,专注于高端复杂行业及中、高等职业教育、应用型本科教育仿真培训解决方案,深耕轨道交通、航空运输、应急安全、航海舰船四大领域。

“驾驶”高铁,真实感受复兴号的操纵及场景变化;“抢救”病人,争分夺秒实施心脏复苏挽救生命的“黄金四分钟”;赶赴“火场”,奋力扑救现场明火避免大规模火灾……3月2日,在郑州捷安高科股份有限公司虚拟仿真基地,记者通过多套虚拟仿真实训产品,沉浸式体验了不同职业的魅力。


“为了进一步扩大产品市场的占有率,提高产品的知名度,公司2019年投资约3亿元建设总部基地。该项目占地25亩,建设面积近5万平方米,主要用于‘轨道交通虚拟仿真实训系统技术改造项目’‘安全作业仿真产业化项目’‘研发中心项目’建设。”公司总经理高志生告诉记者。目前项目已经竣工投产,擂响了企业新一轮发展的“开春战鼓”。


作为国内虚拟仿真教培头部企业、国内资本市场“虚拟仿真培训教育第一股”,郑州捷安高科股份有限公司2002年在郑州高新区成立。专注于高端复杂行业及中、高等职业教育、应用型本科教育仿真培训解决方案,捷安高科深耕轨道交通、航空运输、应急安全、航海舰船四大领域,目前已拥有425项软件著作权、167项专利、10项河南省科技成果、4项CRCC检测报告。业务已覆盖国内31个省份、海外3大洲6个国家,服务国铁、城轨行业及院校客户1000余家。

就像珠海之于格力、深圳之于华为,一家企业的发展,肯定要有一方可以深深扎根的沃土。在高志生看来,郑州高新区就是这片沃土。“在这里,我们能够切实感受到招商稳商优商不仅仅是口号,更是一种实践。”回顾发展历程,高志生给记者举了一个实际案例。


去年11月,公司通过高新区“书记亲商助企服务热线”反映新址离主城区较远,暂时没有公交线路经过,希望能够协调解决。“高新区有关部门立即主动对接,积极为公司出谋划策,高新区党工委书记也带队多次现场办公,协调公交公司在上班早、晚高峰开通临时接驳车,解决企业员工出行难题,让我们感受到了高新区为企服务的温度和深度……”回忆整个事情解决过程,高志生感叹道。


这是郑州高新区服务企业、项目发展的一个剪影。近年来,郑州高新区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破瓶颈、强保障、优服务,全力推进重点项目建设提速增效。去年共实施固定资产投资项目311个,完成投资267.6亿元。实施省市重点项目58个,完成投资228.1亿元,完成比例102.5%;“三个一批”项目18个,总投资265.44亿元,开工项目完成投资20.17亿元,完成比例102.4%,投产项目全部达效,为实现高质量发展蓄势赋能。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