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政务服务网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区内动态 正文
郑州高新区2024年春季少先队“开学第一课”开讲啦
来源:本站  时间:2024-03-03 19:39  
2月29日下午,郑州高新区举行2024年春季少先队“开学第一课”红领巾宣讲活动,为少先队员们送上一份意义非凡的开学礼物。

红色耀中华,不负新时代。2月29日下午,郑州高新区举行2024年春季少先队“开学第一课”红领巾宣讲活动,为少先队员们送上一份意义非凡的开学礼物。全区7所学校1700余名少先队工作者和少先队员们参加活动。


活动先后在郑州市第五十八中学智美校区、郑州高新区行知中学、郑州高新区复新实验中学三个学校开展,来自郑州市红领巾宣讲团的4位优秀辅导员老师,通过军人事迹、脱贫攻坚、科技文化、中医文化等主题,把“大道理”转化成“小故事”,引导广大青少年汲取信仰之力、筑牢理想信念之基、厚植爱党爱国情怀。

“我们将以磨亮‘金刚钻’的毅力,揽遍‘瓷器活’,彰显中国‘针’功夫!”郑州高新区创新大道小学四四中队的杨文宜佳在听完宣讲后表示。

下一步,郑州高新区将进一步推进红色文化进校园活动走深走实,培养一批又一批有志向、有梦想,爱学习、爱劳动,懂感恩、懂友善,敢创新、敢奋斗,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好儿童。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