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政务服务网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区内动态 正文
高新区图书馆开展学雷锋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本站  时间:2024-03-05 01:21  
近日,高新区图书馆开展“学习雷锋好榜样,争做时代好少年”学雷锋主题志愿服务活动,共有12名少年儿童踊跃参与其中。

在“学雷锋纪念日”到来之际,近日,高新区图书馆开展“学习雷锋好榜样,争做时代好少年”学雷锋主题志愿服务活动,共有12名少年儿童踊跃参与其中。


活动伊始,工作人员为孩子们分享了红色经典《雷锋的故事》,一个个助人为乐的感人故事展现了中华儿女美好的人性、信念和理想,鼓舞着他们从小树立远大的理想。

志愿服务环节,图书馆工作人员先是耐心细致的给小志愿者们讲解图书馆的馆内布局、图书分类、借阅制度以及志愿者服务的工作内容等基本知识。然后带领大家参观了图书馆,详细了解了图书馆借阅规则、图书管理员的工作职责等。最后,孩子们分成三个小组,分别体验了图书整理分类、书籍借阅、文明劝导等活动。“大小图书馆员”相互配合,认真履行自己的工作职责,把图书馆打理的井井有条。

通过此次学雷锋志愿活动,不仅锻炼了孩子们的动手能力、沟通能力和协作能力,让孩子们感受到劳动辛苦的同时,也体验到了为别人服务的快乐。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