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政务服务网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区内动态 正文
高新区梧桐办事处盛世社区开展全国爱耳日义诊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本站  时间:2024-03-05 01:23  
3月1日下午,郑州高新区梧桐办事处盛世社区邀请郑州卓美眼耳鼻喉医院到社区进行公益义诊活动。

在3月3日“全国爱耳日”来临之际,3月1日下午,郑州高新区梧桐办事处盛世社区邀请郑州卓美眼耳鼻喉医院到社区进行公益义诊活动,进一步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的爱耳护耳意识,预防听力损伤关注听力健康,同时增强健康知识,做到疾病的早发现、早预防、早治疗,让健康一直伴随每位居民。


活动中,保健医生为群众开展免费视力检查、免费裂隙灯检查、免费耳鼻喉对症检查及听力筛查诊断等服务,热心解答健康用耳护耳方面的疑问。对于一些听力异常的群众,建议他们定期进行听力健康检查,主动就医,积极接受规范治疗和康复,降低致残风险。对于部分听力损失严重的群众,建议他们按照规定程序申请办理残疾人证。同时志愿者们向来往群众发放了视力表、棉签、购物袋等物资,普及科学爱耳护耳知识,增强群众听力残疾预防和康复意识,引导群众养成科学用耳护耳的行为习惯,主动预防噪声污染、耳毒性药物等有害因素对听力造成不可逆的伤害。  

此次活动共对100余名群众提供了听力筛查诊断服务,发放听力保健宣传资料500余份。下一步,梧桐办事处盛世社区将加大重点人群听力残疾预防与康复知识宣传,提升规范化、专业化服务水平,持续促进听力残疾预防与康复事业高质量发展。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