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政务服务网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区内动态 正文
高新区祝福社区:同织应急安全网 共筑平安防火墙
来源:本站  时间:2024-03-05 01:25  
3月1日下午,高新区梧桐办事处祝福社区联合郑州市社安防火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宣传活动。

3月1日下午,高新区梧桐办事处祝福社区联合郑州市社安防火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宣传活动,社区民警、社区两委干部、物业人员、网格员、九小门店负责人等参加了此次培训。


培训中,教官引用大量真实案例,为现场的网格员、物业及九小商户负责人讲解预防火灾的重要性和严峻性,用火、用电、用气注意事项,火灾防范、扑救、自救知识技能,让大家对消防知识有更进一步的理解。随后,祝福社区联合社区民警、物业对居民楼楼梯间、走廊、安全疏散通道等公共区域是否堆放可燃杂物,是否违规占用、堵塞、封闭疏散通道或安全出口等情况进行排查,针对发现的隐患问题,立即处理,真正从源头上消除各类安全隐患。

通过此次消防安全培训,进一步普及了消防安全知识,增强了群众的自救自防和应急处置能力,营造了“人人关注消防,人人参与消防”的良好氛围,为社区筑起一道生命“防火墙”。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