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政务服务网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区内动态 正文
持续3天 动员18家共建单位 高新区这个社区“学雷锋”是认真的
来源:本站  时间:2024-03-05 01:32  
3月1日起,高新区枫杨办事处公园道社区组织辖区多家共建单位,在高新区朗悦公园茂广场开展一场主题为“雷锋月学雷锋•献血救人暖人心”的“学雷锋”志愿服务主题活动。

3月1日起,高新区枫杨办事处公园道社区组织辖区多家共建单位,在高新区朗悦公园茂广场开展一场主题为“雷锋月学雷锋•献血救人暖人心”的“学雷锋”志愿服务主题活动,活动将持续至3月3日。此次活动旨在深入宣传和普及志愿服务的理念和精神,让更多的人了解并参与到志愿服务中来。


3月1日活动正式开幕。公园道社区携手郑州高新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以及郑州高新区红十字会、河南红十字血液中心,动员了辖区18家共建单位,及周边小区居民。

在爱心志愿献血环节。在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志愿者们有序地进行登记、体检、献血,过程中严谨而有序。除此之外,现场还为群众提供了急救知识培训,包括气道梗塞急救法、骨折的现场处理以及外伤后如何止血包扎等内容。这些实用的急救知识让群众在遇到紧急情况时能够迅速采取正确的应对措施。


在义诊服务环节,由枫杨卫生服务中心的医务人员为群众提供了量血压、测血糖、眼科检查等服务,同时还提供了常见慢性病用药咨询和健康知识宣传。这些服务让群众能够及时了解自己的身体状况,提高健康意识。


反诈禁毒安全知识宣传环节则邀请了郑州高新公安分局的民警们进行现场宣传。民警通过讲解典型诈骗犯罪案例和应对措施,提高群众对诈骗犯罪的识别和应对能力,保障居民的人身财产安全。同时也科普了网络贷款和非正规渠道理财产品的危害,提醒群众提高金融风险防范意识。现场更是展示了20余种新型仿真毒品模型,让群众擦亮眼睛自觉抵制毒品、远离毒品危害。


法律援助环节则邀请了河南周运昌律师事务所的田立平律师,现场提供专业的法律服务。不仅为群众讲解法律知识,还解答群众在日常生活中遇到的法律问题。


垃圾分类宣传环节则通过互动游戏等多种形式向过往群众普及低碳生活理念、垃圾分类和环境保护知识,引导群众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共同为社会文明环境保护贡献一份力量。

此次“学雷锋”志愿服务主题活动不仅为群众提供了丰富多彩的服务和知识普及,更进一步弘扬了雷锋精神,为构建和谐美好的社区环境贡献力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