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政务服务网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区内动态 正文
郑州高新区2024年“学雷锋·文明实践我行动”主题活动启动
来源:本站  时间:2024-03-05 18:50  
为大力弘扬雷锋精神,推动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工作深入开展,3月5日,郑州高新区在中心广场举行2024年“学雷锋·文明实践我行动”主题活动启动仪式。

今年是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61周年。为大力弘扬雷锋精神,推动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工作深入开展,3月5日,郑州高新区在中心广场举行2024年“学雷锋·文明实践我行动”主题活动启动仪式。

管委会有关负责同志、枫杨办事处主要负责同志,高新区18支文明志愿者服务队伍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设置了雷锋精神宣传站,开展健康义诊、公益理发、便民维修、食品安全宣讲和义务献血等学雷锋文明实践活动。来自辖区各办事处的100余名志愿者,以实际行动传播雷锋精神,向往来市民宣传消防安全及反诈知识,帮助他们维修损坏行李箱包,提供各类暖心周到的文明实践志愿服务,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服务精神,展示文明高新形象。


活动启动现场,区红十字会带来的急救地摊格外引人注目。志愿者郭慧茹手把手向围观群众讲解心肺复苏的要领,五十多岁的宋芬兰不断招呼带孩子的家长前来听讲小儿气道硬梗阻(食道卡住异物)的急救技巧。“血型,您了解多少?”的摊位前也挤满了群众,不仅检测血型,有的还前往广场西南侧的献血屋义务献血。


中储粮郑州库高新区资源服务队的队员们耐心向群众讲解米面油的储存小技巧。北里村资源服务队联合中医馆现场为群众把脉问诊。中天尚可郑州分公司现场开展了心理咨询服务。高新区税务局的志愿者带来了个税专项附加扣除的小知识。高新区八一中学、郑中三附小、春藤路幼儿园的孩子们声情并茂“讲述雷锋故事,传承志愿精神”。

据介绍,近年来,高新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联合五个办事处新时代文明站、所,着眼服务群众、凝聚群众,积极深化拓展文明实践工作,共成立各类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伍170多支,开展服务活动近1700余场,参加服务4640余人次。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