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政务服务网
猛犸新闻:郑州高新区加强错时执法,累计出动执法人员超600人次
来源:猛犸新闻  时间:2018-02-02 09:16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陈思 萌友 于承东

无论春夏秋冬,街道上都存在店外就餐、流动占道经营、乱摆乱放等现象。一些商户存在侥幸心理,加上利益驱使,利用执法人员中午休息时间和傍晚下班期间突店、占道经营。

记者获悉,针对此现象,自2017年3月起至2018年1月,高新区精细办联合石佛办事处对辖区内秦岭路华强广场周边等重点路段长期开展专项集中整治行动。执法人员坚持以宣传引导为主,对多次违规、拒不配合商户进行依法暂扣违规经营工具,行为严重者予以罚款处罚。并组织华强广场周边商户,强调文明规范经营及市容市貌的重要性。让经营商户认识到自身违规行为,逐一签订《规范经营承诺书》。明确告知违法经营的后果,引导商户规范经营,加强自我约束、自我督促、自我管理。共出动执法队员600余人次,行政执法车150车次,整治占道、突店经营450余家,暂扣违法经营物品100余件,违法经营车辆60辆,督促整改不规范门头牌匾30余家。

在2018年,石佛办事处将结合辖区管理实际情况,加强华强周边早、中、晚时间主要路段的保障力度。特别是落实好夜间值勤人员,进行街道巡查管控,做到“盯牢、管牢、巩固牢”,不断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