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政务服务网
郑州日报:开启全面建设国家自创区新征程!郑州高新区今日召开领导干部(扩大)会议
来源:郑州日报  时间:2018-01-18 14:57  

郑报融媒记者 李颖 通讯员 赵翔宇 

今天,郑州高新区召开领导干部(扩大)会议,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省委、市委全会和省委、市委经济工作会议部署,对新时代全面开启国家自创区建设新征程和2018年工作作出安排部署,动员全区上下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克难攻坚、砥砺前行,全面开启新时代国家自创区建设新征程,全面完成2018年各项目标任务,努力走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前列,在郑州建设国家中心城市的进程中担当高新责任、奉献高新智慧、做出高新贡献。

郑州高新区作为1991年公布的全国第一批国家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2016年获批的郑洛新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郑州片区核心区,历经近30年的艰辛耕耘,经济社会和科技实力得到极大提升,拥有全省最优的创新资源,成为全省创新发展的综合载体与核心增长极,在引领、辐射、带动区域创新发展和转型升级中起着关键作用。 

特别是国家自创区自获批以来,郑州高新区认真领会中央精神,落实省、市部署,坚持长短结合,边探索实践,边论证谋划,取得一系列重要成果。准确把握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作为国家高新区的2.0版,肩负体制机制创新和政策先行先试两个使命,承担培育新产业、引领新业态、打造新模式三项任务”的基本内涵,坚定了“发展高科技、实现产业化”的功能定位,明确了“积累经验、核心带动、形成示范”的发展境界,梳理了“四大优势、六项短板”的现实基础,聚焦了智慧产业、智慧社会的主攻方向,确立了千亿级世界一流高科技园区的奋斗目标,明晰了“四链一城”的实践路径,完成了管理体制与人事薪酬制度改革的总体方案,谋划了一批战略性、基础性、支撑性的项目抓手,形成了比较系统的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发展战略和推进策略。

这次会议将明确郑州高新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发展的总体要求和目标。

高新区区内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规模以上企业代表、驻区院校领导、省级以上研发机构负责人、市派驻机构主要负责人等受邀参会。下午,他们将围绕《中共郑州市委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工作委员会关于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开启 郑州高新区全面建设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新征程的意见(征求意见稿)》和《郑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2018年工作要点(征求意见稿)》展开讨论。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