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政务服务网
又一“国字头”研究中心落户高新区!国家数字经济试点重大工程研究中心隆重揭牌
来源:郑报融媒  时间:2018-08-02 11:50  

    7月31日上午,“国家数字经济试点重大工程研究中心”在郑州高新区新华三大数据公司揭牌,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王新亭出席揭牌仪式并致辞。

  为加快推进数字经济国家级部署,2017年12月,国家发改委组织实施了2018年数字经济试点重大工程,河南云政数据管理有限公司、新华三大数据技术有限公司、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紫光云数科技有限公司共同申报了《基于大数据的多级政务信息共享交换及开放服务平台》项目,最终经国家发改委审定将该项目纳入2018年数字经济试点重大工程之一。

  新华三大数据公司是郑州市及高新区重点引进的大数据产业重大项目,也是高新区建设智慧城市总体方案的牵头谋划单位,此次揭牌成立“国家数字经济试点重大工程研究中心”,该中心将依托在建的河南省电子政务服务平台,由新华三联合云政数据等共同打造政务信息资源处理中心、创新中心、服务中心和安全运维管理平台。

  这“三中心一平台”将形成覆盖省、市、县三级政府部门的交换共享体系,实现全省政务资源目录的共管共用与政务数据资源的精准管理,为各级政府、企事业单位和人民群众提供跨部门、跨层级的一体化政务服务与创新应用,未来对提升全省政务信息化建设水平和政务信息运用效率、方便群众获取高效政务数据产生重要影响,也将为高新区智慧城市建设提供示范带动作用。

  王新亭在致辞中表示,经过30年沐风栉雨,辛勤耕耘,郑州高新区在高端创新资源集聚、创新孵化培育体系建设、知识产权培育服务、上市挂牌企业助推等方面集聚了较强的发展优势,已经成为中国中部颇具竞争力的高新技术产业高地。目前高新区正在高标准谋划建设智慧高新建设工程,并将智慧高新建设工程作为落实省委十届六次全会精神、推动国家自创区建设高质量的十大抓手级工程之一,努力为全市全省智慧城市建设做出示范。

  高新区将全力支持“国家数字经济试点重大工程研究中心”的落地,努力为项目实施提供最优质的服务和最优越的环境,同时,也希望以该项目为契机,围绕高新区智慧城市建设和国家自创区建设,能够和更多的企业家、科学家携手高新,协同创新、共赢未来。

  进入新时代,郑州高新区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以千亿级世界一流高科技园区为目标,聚焦智慧产业,建设智慧社会,围绕产业链,布局科创链,完善金融链,强化政策链,着力发展更加宜创宜业宜居智慧新城,开启全面建设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新征程,努力在郑州建设国家中心城市的进程中担当高新责任、奉献高新智慧、做出高新贡献。

  河南省投资集团技术总监郭海泉、高新区产业发展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兼办公室主任高彦夫等出席揭牌仪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