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政务服务网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工作专题 “双迎攻坚”工作专题 正文
区纪工委书记张良才对辖区集贸市场“双迎攻坚”活动开展情况进行督导检查
来源:本站  时间:2017-04-01 18:10  

    为进一步优化集贸市场环境,提升管理水平,确保顺利通过国家卫生城市复审,3月31日,区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张良才带领市场管理处、创建办和石佛、梧桐、枫杨办事处有关负责同志对高新区集贸市场“双迎攻坚”活动开展情况进行督导检查。

 

 

    张良才书记先后查看了秦岭路市场、快乐屋市场和莲花农贸市场。每到一处,张书记认真听取市场管理方“双迎攻坚”活动开展情况汇报,详细了解商户经营情况,并结合国家卫生城市市场整治标准,重点查看了经营秩序、食品安全、环境卫生、证照摆放等方面的工作。
    检查过程中,张书记对“双迎攻坚”集贸市场整治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集贸市场是一个城市的窗口,同群众生活息息相关,“双迎攻坚”活动开展以来,各职能部门迅速行动,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形成合力,市场环境、卫生条件和交通状况有了一定改观。
    最后,张书记对集贸市场整治工作提出明确要求:迎接全国文明城市考评和国家卫生城市复审,是今年工作的重中之重,集贸市场整治是“双迎攻坚”活动的重点和难点,各职能部门负责同志一定要认清形势,切实增强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采取扎实有力的举措,加强对集贸市场的整治力度,高质高效地完成各自职责范围内工作任务。一是要“一场一策”,分门别类建立整改台账。对硬件基础条件好的,要尽快规范提升,整治达标。对一定范围内自发形成的集贸市场临时疏导点,要积极与有关部门对接,做好规划疏导。对不具备开办市场条件的,要坚决关停。二是要以问题为导向,强化责任落实。市场管理处、创建办要开列问题清单,加强对具体工作的督促和指导,各办事处要主动认领任务,积极做好辖区内市场整治工作。三是要督查督办,强化问责。对市场整治工作中组织得力、成效显著的单位和部门进行通报表扬,对工作不力、措施不实、不能按期完成任务的予以通报批评,严肃责任追究。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