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政务服务网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通知公告 正文
关于中德(郑州)智能制造孵化中心向郑州高新区内企业征集技术需求的通知
来源:本站  时间:2017-02-17 10:58  

各区属企业:
附件1:德国可并购项目及产业技术资源列表.doc附件2:德国可并购项目及产业技术资源详细信息.doc附件3:企业技术需求征集表.doc郑州高新区正在全力打造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示范区域,为区内企业搭建国际间技术成果转移转化对接平台,为了促进区内企业更好地通过与国际间先进技术成果,项目合作,帮助企业在技术方面获得革新与升级,提升企业技术的研发与装备能力,促进企业快速发展,高新区管委会于2016年5月27日联合德国弗朗霍夫研究所、优埃富欧科技(北京)有限公司成立中德(郑州)智能制造孵化中心,为向区属企业提供精准化服务,现向高新区内企业征集促进企业转型升级,科技创新的相关技术需求,并向企业推荐德国优质项目与优秀企业进行合作,希望区内企业积极参加此次技术对接,同时为做好此次征集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集对象
区属企业。
二、流程
(一)需求征集阶段
1、本次推介67个项目(见附件一、附件二),设计环保、新材料、汽车类、机械制造、自动化、智能办公等领域,如区属企业有对接需求,请填表(附件三)反馈至科技局。
2、区属企业如有其它需求,请填表(附件三)反馈至科技局,中心将针对企业需求,提供精准化、订单式服务。
(二)对接合作阶段
1、签署保密协议。
2、同德国企业专家咨询项目情况,了解项目具体信息。
3、赴德进行技术与应用考察,与德国企业专家面对面沟通,保障合作项目的真实性、有效性及先进性。
4、确定合作方式签订合同。
(三)跟踪服务阶段
1、签订合作后项目落地服务。
2、中心进行全过程管理,从双方合作洽谈、模式选择与确定、开展合作、后期管理四大方面入手,使区属企业利益得到保障。
三、提供服务内容
    (一)技术引进
    1、德国技术转移:依托德国资源、专业技术资源、平台资源,把符合产业状况的技术资源转化到高新区,侧重于德国成熟的技术(产品、解决方案等)。
    2、订单式技术转移:根据区内企业对技术成果的需求,订单式对接项目,提供专属服务,侧重于德国高校及科研成果。
    (二)人才引进
    (1)专项人才引进:针对行业问题、技术问题以及企业问题,通过引进专业人才,以专家身份指导企业成长。
    (2)政策型人才引进:根据政府相关鼓励政策,参与到科技型人才引进工作之中,以人才为支撑,为企业发展服务。
    (三)项目引进
    引进和落实相关项目到高新区,中心协调各项资源为项目做支持,并协助实现项目的落地及产业化。
    (四)其他业务
    1、做好项目对接、技术评估、知识产权等服务工作,协助企业申报中外产业研发合作计划。
    2、围绕技术转移业务策划和组织相关的技术交流、研讨和展览等活动。
3、利用技术转移服务平台,为我区有实力的企业“走出去”开展中德科技合作提供相关服务。
    四、保密措施
此次征集活动本着“从企业需求中来,到企业需求中去”的服务原则,对企业提出的相关需求进行全程保密,对接合作前签署保密协议,确保企业的需求在真实有效的基础上与提供方(德国)进行精准对接,未经企业允许,不会擅自泄露,保证企业的利益不受损害,同时针对企业的需求进行精细化管理,为企业提供需求指导方案,帮助企业更加快捷的的确定合作方式。

五、合作模式
包括资金购买、入股、并购等方式,企业根据自身发展需要,借鉴中心专家指导建议进行自由选择合作,在提升企业的自主性与灵活性的同时,使企业能够以最有利的方式获得国外先进的技术及与德国企业的合作,助推企业国际化发展进入新的高度 。
六、相关要求
    (一)高新区企业按照要求,企业填报《企业技术需求征集表》(附件3),填报真实技术需求信息。
    (二)如企业有特别要求,中心采取精准化、定制式服务模式,根据企业发展与实际研发能力,邀请专家为企业进行技术升级分析,为企业进行定制化技术升级。
(三)请各单位2017 年 2 月 28日前提交相关技术需求材料,并以电子文档方式发送至高新区管委会科技局。
联系人:王优美  电 话:61662605
E-mail:597252872@qq.com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