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政务服务网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通知公告 正文
2024年郑州市五一劳动奖和郑州市工人先锋号评选表彰工作启动
来源:本站  时间:2024-03-10 22:37  

日前,郑州市总工会印发《郑州市总工会办公室关于推荐评选2024年郑州市五一劳动奖和郑州市工人先锋号的通知》(郑工办[2024]6号),全面启动2024年郑州市五一劳动奖和郑州市工人先锋号评选表彰工作。

据悉,郑州市五一劳动奖包括五一劳动奖状和五一劳动奖章。其中,郑州市五一劳动奖状授予在我市依法注册或登记的企事业单位、机关、社会组织及其他组织以及驻外机构;郑州市五一劳动奖章授予上述单位的职工。郑州市工人先锋号授予上述单位所属的部门、车间、工段、班组、科室等。已获得郑州市五一劳动奖、工人先锋号荣誉称号的,如无新的突出贡献,原则上不重复授予。

2024年综合表彰拟授予郑州市五一劳动奖状30个、郑州市五一劳动奖章120个、郑州市工人先锋号80个。根据通知要求,郑州市分配至我区名额:工人先锋号4个(企业班组3个,其中非公2个);五一劳动奖章6名(一线产业工人3名,一线科教2名);全市五一劳动奖状共30家,高新区总工会可择优推荐1-2个单位;全市机关事业单位科级干部分配名额共4名、企业负责人分配名额共7名,我区可择优推荐。同时,对市第二十届职工技术运动会中获得第一名且符合奖章评选条件的职工选手予以专项表彰。

推荐评选郑州市五一劳动奖和郑州市工人先锋号必须坚持公开、公平、公正,始终面向基层、面向一线、面向普通劳动者,严格评选标准及推荐程序,严明工作纪律,自觉接受监督,确保评选质量。

为确保评选工作顺利实施,高新区成立了2024年郑州市五一劳动奖和郑州市工人先锋号评选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总工会,负责评选具体工作。工会牵头组织评审推荐工作。其他成员单位按照各自职能,对申报对象进行相关方面的审核把关。

初审材料包括:推荐对象情况汇总表(领导及经办人签名并加盖公章)、简表(基层工会盖章),所在单位职代会决议和公示证明、基础荣誉证书(或表彰决定),推荐对象有关部门签署意见表等。所有上报材料均以图片形式发送至邮箱(图片均为jpg格式,尺寸不得高于850×1276像素,并标注图片名称)。各推荐单位认真审核推荐材料,初审未通过不再另行通知,不再补报。

各单位在推荐评选过程中对事迹特别突出的集体和个人,要作为重点对象进行宣传,并于3月18日17:30前,上报初审资料。其中:电子资料到高新区总工会邮箱zzgxqgh@126.com,纸质资料到高新区总工会(高新区国槐街6号管委会南1楼)。

参加郑州市第二十届职工技术运动会获得第一名的职工选手,符合评选条件的可按程序申报郑州市五一劳动奖章,所报材料和上报时间与综合表彰一致。

请各申报对象、推荐单位严格按照规定的时间节点,将推荐材料报高新区总工会,逾期不报的视为放弃推荐名额。

附件:1.《郑州市总工会办公室关于推荐评选2024年郑州市五一劳动奖和郑州市工人先锋号的通知》

2.《2024年郑州市五一劳动奖和郑州市工人先锋号初审材料清单》

联系人及电话:

刘  锐  0371-67983669  王香13653827960

郑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总工会

2024年3月8日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