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政务服务网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工作专题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 正文
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王新亭为全区农村“三委”干部讲党课
来源:人事劳动和社会保障局  时间:2018-01-22 10:41  

1月20日上午,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王新亭以“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争做新时代合格农村干部”为主题,为全区农村“三委”干部讲党课,为党工委班子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履行“一岗双责”做出了表率。

党课内容紧扣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结合高新区实际,从学懂弄通党的十九大精神、高新区如何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如何做新时代合格农村干部等三个方面做了充分论述。他指出,党的十九大的召开是党和国家发展史上的一个里程碑,要系统深入学习十九大报告的主题、过去五年取得的辉煌性成就、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重要论断、社会主要矛盾发生的重要变化、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多方面内容。随后,他回顾了高新区建区三十年来的工作历程和取得经验,明确高新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发展的总体要求: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坚定推动高质量发展,把握稳中求进总基调、奋发有为总要求,践行新时期推进郑州发展的实践体系,开启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新征程,以千亿级世界一流高科技园区为目标,聚焦智慧产业,建设智慧社会,围绕产业链,布局科创链,完善金融链,强化政策链,着力发展更加宜创宜业宜居智慧新城,努力走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前列,努力在郑州建设国家中心城市的进程中担当高新责任、奉献高新智慧、做出高新贡献。

最后,王新亭强调,在新时代做合格农村干部,一要端正初心,牢记初心,要始终将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二要以案为鉴,廉洁自律,经常性扪心自问、审视自我,做到警钟长鸣。三要发扬民主、强化监督。要以“四议两公开”工作法和村务公开制度为重要抓手,进一步建立健全民主管理机制,团结带领全辖区农民群众尽快从农村转型到城市、从农民转型到市民、从拆迁过渡时期转型到新时代加速发展的新生活。

党课由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张良才主持,区人事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局长及局内科级干部,各办事处党工委书记、主任、分管组织副书记,39个行政村全体“三委”干部,区及各办事处党建办工作人员等420余人参加了“书记讲党课”活动。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